全部

问政追踪|济宁中兴智慧城市产业园迟迟未动工 问政督导后今年内启动园区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8 20:0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8日讯 9月17日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68期,济宁市政府接受问政。

节目中报道,中兴智慧城市产业园占地约900亩,总投资85亿元,曾在2016年入选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然而,作为重要牵引之一的中兴智慧产业园,如今却是一片荒草地。面对质疑,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表示,这个事也有政府的一些问题,一是没通上电,二是路没修好。

节目播出后,18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跟随济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和友带队的督导组来到中兴智慧城市产业园,现场督导,整改问题。

在督导现场,记者了解到,中兴(山东)智慧城市产业园项目2014年10月份签署投资协议,2015年12月份,一期用地107亩完成供地,2017年8月,数据机房建成,后期因产业定位存在分歧,负责园区建设的公司先后于2018年8月、2020年6月两次更改规划,加上基础设施配套不及时,整个项目建设基本停滞。

在产业园东侧的安康北路,记者看到已经有大型施工机械设备进场,清理地表。“从今天开始施工,预计两个月以内把这条路修好。同时开始施工的还有双路电,预计两周内接通,这样数据中心的运营就不受影响了。路通电通以后,政府的基础设施建设就基本完成了。”济宁市运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高晓华向记者介绍。

在谈到这么多年项目进展缓慢的原因时,济宁市运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高晓华说,虽有客观原因,但也确实存在跟进不利、服务不利、协调不力的因素。“这些问题我们主动认领并积极改进。今年9月4日,我们已经与中兴通讯深圳总部相关负责人就该项目的重建进行了见面磋商并达成了一致意见。双回路供电、安康北路建设等制约产业园建设的堵点、卡点解决以后,下一步对于产业园项目开工问题,我们将及时与企业商定建设方案,争取今年内开工。”

督导结束后,济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和友表示,目前,整个产业园区的西部片区施工条件已经具备,中兴公司可以随时开工建设。地方政府将搞好一系列的配套服务,原来所承诺的一切政策也将延续,共同将该产业园区建设好。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王舒薇 吴亚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78秒丨步行近500公里搜集数据 这个95后大学生村官把扶贫做到极致

78秒丨步行近500公里搜集数据 这个95后大学生村官把扶贫做到极致

步行近500公里搜集数据 这个95后大学生村官把扶贫做到极致[详细]
齐鲁网 2020-09-18
9个淘宝村就有1个在山东!山东数字农业发展全国领先

9个淘宝村就有1个在山东!山东数字农业发展全国领先

9个淘宝村就有1个在山东!山东数字农业发展全国领先[详细]
齐鲁网 2020-09-18
智库专家齐聚山东 “高端智库看山东”调研行即将启动

智库专家齐聚山东 “高端智库看山东”调研行即将启动

由国研智库、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高端智库看山东“十四五”规划调研行活动即将于9月19日在济南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9-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