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机场自主研发健康码查验系统上线运行!出示身份证即可核验 老年人操作不再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8 15:1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8日讯 日前,由山东机场信息科技公司自主开发的健康码查验系统在济南机场投入使用,该系统投用大大提高了旅客通行效率,提升了济南机场服务质量。

自2020年春节疫情爆发以来,济南机场按照要求严格落实电子健康通行码查验措施,对每一位进出港旅客进行健康码查验工作,但是在查验工作过程中发现个别旅客没有智能手机,或者手机没电,还有老人不会操作手机申请健康码等情况,进出港航班密集期间经常出现旅客拥堵现象。为了方便广大旅客出行,提高健康码查验效率,机场防控办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向济南市疫情处置领导小组申请对接济南卫健委的大数据接口。从7月底接到任务,经过近1个月的突击开发,成功开发出健康码查验系统软件,旅客只需出示身份证就可以快速核验“健康码”。该系统于8月25日开始试运行,通过身份证查验健康码的旅客约一万两千多人。

健康码查验系统投入使用后,实现了对进出港旅客的“精密智控”,系统利用大数据手段有效提升济南机场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和精准性,可实时记录健康码信息代替纸质记录,便于后期追溯、核查。已领取健康码的旅客只需刷验身份证,即可获取健康码信息;未申请健康码或非绿色健康码的旅客,在刷取身份证后,系统会自动报警,大大提高了核验通行速度,减少了拥堵和交叉传染风险,极大地改善了旅客的出行体验。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通讯员 赵华清 徐晓昆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9个淘宝村就有1个在山东!山东数字农业发展全国领先

9个淘宝村就有1个在山东!山东数字农业发展全国领先

9个淘宝村就有1个在山东!山东数字农业发展全国领先[详细]
齐鲁网 2020-09-18
智库专家齐聚山东 “高端智库看山东”调研行即将启动

智库专家齐聚山东 “高端智库看山东”调研行即将启动

由国研智库、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高端智库看山东”十四五规划调研行活动即将于9月19日在济南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9-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