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改造一所、达标一所!山东启动“教室照明改造达标计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7 21:4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刚刚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为全面改善中小学校教室照明环境,降低学生近视发生率,日前,山东省教育厅联合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山东省中小学校教室照明改造达标计划》,确保到2023年底前学校教室照明100%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全面完成教室照明达标任务,形成完善的教室照明管理维护制度,有效遏制儿童青少年近视高发、低龄化趋势。

计划要求各学校,根据教室灯具安装的规范情况,课桌面和黑板平均照度、照度均匀度、光源色温、频闪、蓝光等指标的达标情况,科学合理确定教室照明改造方式。教室灯具安装不规范的要按照相关标准对灯具进行规范化安装改造;教室课桌面和黑板灯光存在平均照度、光源色温、频闪、蓝光等不达标的要及时更换合格灯具;均匀度不达标的要规范调整灯具位置。

教室照明达标计划必须确保改造一所、达标一所。要规范教室照明改造灯具设备的采购程序,严格按照相关技术标准进行安装,加强施工过程监督与管理,严把教室照明改造质量验收关,防止出现教室照明改造方式不适宜、灯具安装不规范、照度不达标、灯具等设施质量不合格等问题。学校教室照明安装改造完成后,应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进行检测和监测,对教室照明灯具的安装及使用效果进行评价,存在问题的不予验收通过。

此外,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优化资金使用结构,统筹支持教室照明达标计划。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将根据各市、县(市、区)经费投入和工作开展情况,在相关专项经费中予以奖补。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二十二届滨州沾化冬枣节9月20日开幕 将举办8项主要活动

第二十二届滨州沾化冬枣节9月20日开幕 将举办8项主要活动

第二十二届滨州沾化冬枣节9月20日开幕 将举办8项主要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9-17
如何辨别真假沾化冬枣?滨州沾化副区长:冬枣9、10月上市 保质期仅有90天

如何辨别真假沾化冬枣?滨州沾化副区长:冬枣9、10月上市 保质期仅有90天

滨州沾化副区长:冬枣9、10月上市 保质期仅有90天[详细]
齐鲁网 2020-09-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