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二十二届滨州沾化冬枣节9月20日开幕 将举办8项主要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7 16:1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  第二十二届滨州沾化冬枣节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今天在济南举行,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第二十二届滨州沾化冬枣节将于9月20日在滨州沾化开幕,期间将举办大型融媒直播、寻找冬枣全国最美星推官评选大赛、冬枣大赛等8项主要活动。

本届节会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滨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中共滨州市沾化区委、沾化区人民政府承办,节会将持续到10月20日。

主题为“放飞梦想 枣赢未来”,旨在通过滨州沾化冬枣节这一平台,展示沾化冬枣这一享誉全国的特色产业,推动产业持续造福于民。同时,借助这个平台,诚邀世界各地的朋友,尽情踏足渤海之滨、黄河之畔,品沾化冬枣、赏渤海风光、谋合作共赢。沾化将以科学的产业布局、宜居的生态环境、高效的营商服务和优惠的扶持政策,搭建创新创业创未来的广阔舞台,助力每一位来沾投资兴业的仁人志士,实现人生梦想、“枣”赢美好未来。

本届冬枣节共有八项主要活动:

组织策划乡村季风•走进沾化专题节目

10月上旬,在沾化下洼生态旅游园,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生活频道组织策划主题为“放飞梦想 枣赢未来”的《乡村季风》特别节目,将滨州沾化“枣乡风韵”“河海风光”“渔鼓戏”等特色地域品牌介绍给全国观众,并穿插获奖枣农采访、直播售枣、发布沾化区农产品公用区域品牌等活动。

“寒露至冬枣熟”——13小时新媒体+电视+电商平台大型融媒直播

利用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帮》《一切为了群众》《乡村季风》《三农新闻联播》等金牌栏目,早8:00至晚21:00,全天13个小时新媒体+电视媒体+电商平台直播。从冬枣产品介绍、售卖,到沾化城市名片的推宣,全方位呈现一个文化悠久、生态文明、充满活力的新沾化。

组织举办沾化冬枣“寻找全国最美星推官”评选大赛

9月3日,在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发布大厅成功举行了大赛启动仪式,省自然资源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9月中旬开始,利用抖音、快手、微博等平台,举办寻找沾化冬枣全国最美星推官线上邀请赛,分为初赛、决赛;9月30日晚,在沾化大剧院,举行滨州•沾化冬枣旅游采摘文化节暨全国最美星推官颁奖专场晚会。

组织举办冬枣大赛

评选高标准示范园、优秀枣农、冬枣产业发展先进乡镇、先进村,通过典型示范,引导沾化冬枣产业高质量发展。

组织举办第五届沾化冬枣电商节、首届沾化冬枣电商创业大赛暨“新合作”产销对接洽谈会

9月23日,在沾化冬枣城,现场与京东集团、阿里巴巴数字农业、每日一淘、抖音、沾化新合作签订《供销意向协议》。区政府与北京新合作、京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电商创业大赛获奖者授牌颁奖,一等奖获得者讲述电商创业故事。

组织举办“双招双引”推介会

9月下旬,针对沾化冬枣、畜牧、水产三大特色产业以及工业、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聚焦“能为企业带来什么”,召开座谈会,推介优势项目和政策,开展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活动。同时,举办重大项目引进和集中投产签约仪式及优质企业表彰等活动,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组织举办“智汇沾化•共赢未来”枣乡人才创业大赛

在上海、深圳、济南、杭州设置4个分会场,分为报名、资格审查、初赛、尽职调查、决赛、项目落地实施6个阶段,决赛9月底举行,获奖项目在决赛结束1年内落地沾化。

组织举办系列文化旅游活动

10月1日-6日,在沾化冬枣城、文化古城旅游景区、徒骇河公园等地点举行文旅嘉年华活动;10月上旬,在区工人文化宫举办中国书法院书法作品展;10月1日晚,在大禹广场,举行“徒骇河畔 中秋月圆”大型诗歌朗诵会;9月1日-10月4日,在区体育馆,举办中国•沾化首届“腕力王”挑战赛,为全区人民献上一份精美的“双节”“文化大餐”;同时,创新开发了“智慧文旅”小程序,指尖上为来沾游客全方位提供采摘、游玩、食宿一链式便捷、贴心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如何辨别真假沾化冬枣?滨州沾化副区长:冬枣9、10月上市 保质期仅有90天

如何辨别真假沾化冬枣?滨州沾化副区长:冬枣9、10月上市 保质期仅有90天

滨州沾化副区长:冬枣9、10月上市 保质期仅有90天[详细]
齐鲁网 2020-09-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