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九曲黄河V挑战|城湖相依、沙水相接 带您不同角度打卡内蒙古“黄河明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6 16:32:09

  

编者按:《黄河》诗曰:雪原雷动下天龙,一路狂涛几纵横。裂壁吞沙惊大地,兴云致雨啸苍穹。蜿蜒的黄河以奔腾之姿而下,千百载,有多少泥沙沉积入海,就有多少故事折戟沉沙。

“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锤定音。

由中广联广播新闻节目工作委员会指导,山东广播电视台发起,沿黄9省(区)省级广电媒体共同联办,启动这次“高质量发展黄河行”融媒体大型采访活动,从山东黄河入海口出发,溯黄河而上,一直到青海黄河源头。走万里黄河沿岸,访九省(区)脱贫攻坚一线,看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在全国即将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重要历史时刻,讲好沿黄各省脱贫攻坚奔小康的“黄河故事”,奏响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6日讯 今天,高质量发展黄河行大型融媒采访活动北线采访团来到内蒙古乌海市。

乌海是黄河流经内蒙古的第一站,素有“黄河明珠”的美誉,三山环抱,一水中流,民风淳厚,被誉为镶嵌在黄河金腰带上的一颗明珠。

乌海湖是由于境内修建了用于拦截凌汛冰块的海勃湾水利枢纽而形成的,湖的东侧与乌海市海勃湾区相连,而西侧则直接浸入乌兰布和沙漠。从此,这里沙海相依,湖城相连,是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

快戳视频,跟闪电新闻记者润祺去打卡这个沙水相依的地方吧~

闪电新闻记者 丛润祺 娄冬梅 内蒙古乌海报道 编辑 刘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5秒丨唱响新时代强音!《黄河入海》大型交响音乐会完成最后一场彩排

35秒丨唱响新时代强音!《黄河入海》大型交响音乐会完成最后一场彩排

唱响新时代强音!《黄河入海》大型交响音乐会完成最后一场彩排[详细]
齐鲁网 2020-09-16
唱响新时代强音!《黄河入海》大型交响音乐会将于9月16日演出

唱响新时代强音!《黄河入海》大型交响音乐会将于9月16日演出

9月16日8点,大型交响音乐会《黄河入海》将在济南奥体中心东荷体育馆演出。目前筹备工作有序,倒计时彩排顺利。[详细]
齐鲁网 2020-09-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