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孤独”新生 !古琴专业只有他一个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5 20:1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5日讯 今天,山东艺术学院新生报到,共有2070名本科新生从五湖四海来到济南,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活。据了解,山东艺术学院共有文东校区和长清校区两个校区,其中文东校区设有两个学院,分别是音乐学院和现代音乐学院。

在音乐学院中有个特别的专业——古琴专业。古琴作为小众的乐器,很多艺术院校都没有开设该专业,即使开设古琴专业,每年接收的学生也很少,常常会出现一个专业只有一两名学生的情况。在今年的新生中,宋倞就是古琴专业2020级唯一的新生。

宋倞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他接触古琴是在读小学期间,学校附近正好有个教授古琴的老师,去体验了一下之后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古琴。

“古琴的曲谱是比较难的,因为需要双手在同一个符号上。”虽然学起来困难,但是宋倞用不到三年的时间就考取了古琴十级的证书。

即使在学业繁忙的时候,宋倞每天也会用两个小时来练习古琴。宋倞说:“古琴已经传承几千年了,比较小众,但是我非常希望将来把古琴文化推广出去。”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张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直播预告丨团聚和旅游巧聚!闪电新闻联动区县融媒,带你感受山东人这个“豪华”的假期

直播预告丨团聚和旅游巧聚!闪电新闻联动区县融媒,带你感受山东人这个“豪华”的假期

直播预告丨团聚和旅游巧聚 山东人这个假期很“豪华”[详细]
齐鲁网 2020-09-30
41秒|山东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德州一企业应急演练存在不足

41秒|山东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德州一企业应急演练存在不足

山东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德州一企业应急演练存在不足[详细]
齐鲁网 2020-09-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