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幸运新生!山艺二胡专业新生从家到校直线200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5 20:0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5日讯 “我家距离学校大概只有200米,我觉得很幸运。”杜晨曦是山东艺术学院2020级的新生,不同于家在其他地市的同学,她的家就在自己的大学对面,只有200米距离,可谓是实现了“出了家门就是学校”。

杜晨曦就读于音乐学院二胡专业,她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我从小学二年级就开始接触二胡,现在已经把二胡当成了自己毕生的追求。”

谈到刚开始学习二胡的经历,杜晨曦说,其实一开始她并不喜欢二胡,更多的是父母的意愿,为她报了二胡的兴趣班。但经过长时间学习二胡,她逐渐习惯了每天练习二胡的生活,对二胡也有了更深的兴趣。

杜晨曦说:“二胡在很多人的印象里是老年人比较喜欢的乐器,只能弹悲伤的曲子,但其实二胡也可以很优美。二胡是传统艺术,在民乐里的作用很大,很多电视剧电影的主题曲都在用二胡的元素。”

当闪电新闻记者问到杜晨曦对未来的规划时,杜晨曦说:“希望自己能在大学四年里好好学习,增强自己的专业知识,能为民乐做更大的贡献,也希望能和学习民乐的小伙伴们一起把民乐传承下去。”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张聪 实习记者 袁雨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