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点赞!济南一小伙下班途中勇擒偷电瓶车小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5 18:0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5日讯 今天上午,家住济南市中区青年桥附近的王先生向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一队站房打来电话,表扬该车队一名公交职工见义勇为、勇擒小偷,并连连称赞公交的职工都是好样的!对此,车队工作人员根据市民提供的信息调取监控视频落实事情经过。

9月6日晚,在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一队山东剧院车场门口,只见一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快跑向路边,边跑边喊“干什么的,把东西放回去!”路边停放电瓶车位置的一人闻声迅速丢下手中的东西逃跑,随后只见两人一前一后追逐着跑向附近小区,在快要跑进小区内道路时,前面逃跑的那人被后人追上,并被按倒在地。这一情景可让周围过路的小区居民摸不着头脑,不清楚两人之间发生了什么。

“这是小偷,我按住他了,你们帮我报警!”按着人的小伙子是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一队的车队公交职工小金,这句话瞬间让周围人明白了事情的缘由,原来,当日晚9点45分左右,小金下班后准备收拾东西回家,在经过车场出入口时突然发现路边停放电瓶车的位置站着一个40多岁的中年人,当时中年人将自己骑着的一辆电瓶车放在一旁后就围着路边的几辆电瓶车看了几圈,并时不时地观察过往的行人和车辆,“这人肯定有问题。”小金心想,果不其然,没过一会中年人就将其中一辆电瓶车的电瓶给拆了下来并放到了自己的电瓶车上,就在中年人拆第二个电瓶时,小金大吼一声飞奔过去,于是便有了上面一幕。

十多分钟后,警察赶到现场把在热心居民“看管”下的嫌疑人带上了警车,并对小金的行为表示了感谢,对此小金表示都是应该做的,路见不平事,只要在他能力范围之内他都会尽力地去做!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