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25人接力献血!济南授予9.7献血群体“济南好人”荣誉称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3 22:1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3日讯 闪电新闻最近持续报道了抢救误食毒蘑菇7岁男孩的新闻。由于男孩误食了有毒蘑菇出现了肾脏衰竭的情况,需要大量的AB血型救助,爱心人士纷纷献血帮助这名男孩。由于AB型血液库存较少,山东省血液中心号召爱心人士献血,众多热心人士连夜赶到山东省血液中心或者就近献血。不到两天时间,就有425人捐献AB型全血15.2万毫升。让人遗憾的是,男孩9月11日不幸离世,男孩家属通过闪电新闻向好心人表达了感谢。9月13日,济南市文明委员会发布《关于授予济南市9.7献血群体“济南好人”荣誉称号的决定》,将授予9.7献血群体425名爱心市民  “济南好人”荣誉称号。

8月29日,淄博一名7岁男孩因误食毒蘑菇病情严重,紧急转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进行救治,救治中急需大量AB型血液和血制品。因AB型血浆库存严重不足,在血库告急的情况下,9月6日,山东省血液中心发出公告,呼吁爱心市民积极献血以挽救孩子的生命。消息发出后,众多爱心人士连夜赶到山东省血液中心献血。从9月6日中午公告发出到9月7日下午2点,不到两天时间,就有425人为抢救素不相识的淄博男孩无偿捐献AB型全血15.2万毫升。9月7日下午2点后,仍有许多爱心市民陆续赶到血液中心献血,合力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

9.7献血群体中,425名爱心市民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无偿献血15.2万毫升,为救治工作提供了充足血源,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泉城人民崇德向善、大爱无疆的道德情操,他们在危急关头的善行义举,彰显了泉城济南这座城市的道德高度,是济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丰硕成果的集中体现,他们是泉城市民的优秀代表,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楷模和榜样。他们的先进事迹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赢得市民群众普遍赞誉,中央、省、市等多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在全省、全国引发强烈反响。2020年1月25日至9月13日,疫情期间全市参加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共92514人次,捐献全血共32239793毫升;捐献血小板爱心人士共10638人次,共26485治疗量。

伟大时代需要崇高精神的支撑,伟大事业需要榜样力量的引领。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凝聚泉城人民崇德向善、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充分发挥模范人物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济南市文明委决定,授予9.7献血群体“济南好人”荣誉称号。

济南市文明委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组织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道德典型学习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公民道德素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9.7献血群体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心奉献、舍己为人的无私情怀,学习他们乐于助人、挺身而出的高尚精神。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学习好人、争做好人,以昂扬的精神、崭新的风貌,为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 济南市9.7献血群体人员名单(425人)(按姓氏笔画为序)

相关链接:

驱车两小时!已有133人次捐献AB型全血40000多毫升 孩子妈妈:感谢献爱心的人

爱心延续!截至15时已为误食毒蘑菇男孩献血168400毫升 济南淄博聊城等地491人撸袖献血

众人合力献血救助蘑菇中毒男孩 爸爸首度回应:一定叫孩子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痛心!淄博误食毒蘑菇7岁男孩不幸离世 家属:感谢好心人

闪电新闻记者 叶金岩 亓廷廷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辟谣丨部分网络平台私自倒卖景区门票 天下第一泉发声明:除美团和景区官方渠道外其他未获授权

闪电辟谣丨部分网络平台私自倒卖景区门票 天下第一泉发声明:除美团和景区官方渠道外其他未获授权

9月11日,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服务中心发布声明称,除美团和景区官方渠道外,其他售票渠道均未获得景区官方授权。[详细]
齐鲁网 2020-09-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