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口罩防护服如何检测? 闪电新闻专访医护人员的“隐形守护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1 22:4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1日讯 你知道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医用口罩合格需要多少道检测程序吗?今天,山东省100余家检验检测机构举行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我们一起来揭秘一下。

在山东省医疗器械检验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医用一次性防护服进行拉伸试验检测。现场工作人员分别从两套防护服上裁剪出一小块进行实验,从数据显示来看,一套断裂强力88.41牛顿,已经合格。

“这个实验主要是测试防护服的断裂强力和伸长率,根据标准要求,防护服的最低断裂强力是45牛顿,伸长率大于15%,保证我们穿在身上不会太紧,也不会太松。”山东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物理室工作人员梁金奎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除了断裂强力和伸长率,防护服还需要经过11项检测,加起来就是13项检测,每项都达到要求才能使用。

那么医疗口罩呢?

据工作人员介绍,医用口罩需要密封性合成血液穿透、抗湿性等12项检测,仅密封性一项检测就需要选择5男5女10名受试者每组进行深呼吸、左右摆头等6项检测。

山东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物理室主任姚秀军说:“平常注册检验防疫物资一般需要三周的时间,这次疫情期间我们采用并联检测的方法,缩短到56个小时,从腊月二十八一直到现在,我们共检测了3500多批防疫物资产品。”

付出肯定会有收获,在9月8日刚刚召开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山东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这也是全国唯一一个获得这项殊荣的检验检测机构。

“我们是前期医护人员的隐形守护者,大会期间,有的医护人员知道我们工作性质以后也非常激动地说,是我们保护了他们的安全,对我们表示感谢,听到这种话我们也感到很欣慰。”山东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主任施燕平欣慰地说。

闪电新闻记者 孔然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