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灯光秀、拜师礼......山东各地举行多种庆祝活动致敬老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0 21:1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0日讯 今天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山东各地教育部门、莘莘学子用各种方式为老师们庆祝节日,表达感恩之情。

记者站在青岛五四广场上看到,在沿海一线的灯光秀当中改成了教师节的主题,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向老师们致敬。“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绚丽的灯光秀,在昨晚和今晚照亮夜幕下的青岛浮山湾。

“感恩老师,努力学习!”9月10日,安丘市第三实验小学200多名学生举行“喜迎教师节,恭行拜师礼”主题活动,向老师们致敬。

在聊城、德州等地,学生们则自编自导了歌舞,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致敬之意。在东营利津、菏泽巨野学生们将亲手制作的“最幽默老师”奖状等小礼物送给心爱的老师们。

“神圣职责,我们责无旁贷!”在淄博、枣庄等地,教师们面对国旗宣誓,肩负起“引路人”的职责,不忘初心,不负使命。 枣庄薛城舜耕实验学校教师曹方玉说:“我将恪守教育初心,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呵护学生健康成长,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临沂第九实验小学,老师们用无偿献血的特殊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临沂第九实验小学教师张凤洁表示:“平时我们教书育人,塑造人的灵魂,今天我成为了一名义务献血志愿者,我觉得非常的光荣,非常的自豪。”

致敬新时代人民好教师,日照、济宁举行了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一线基层优秀教师被授予师德先进个人和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

青州市举办“桃李初心 无悔人生”教育故事报告会,13位在寻找教育故事活动中选拔出来的优秀教师,讲述了他们在育人一线的责任和担当。

在山东建筑大学,对在教学科研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成绩突出的教师团队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山东建筑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崔东旭表示:“这对我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我会更加努力的做好本职工作,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当中,最大努力发挥自己的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李涛 丁振年 孙凯旋 王良 贾鑫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庆祝第36个教师节 79名优秀教师获表彰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庆祝第36个教师节 79名优秀教师获表彰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师德建设月”启动大会[详细]
齐鲁网 2020-09-10
60秒丨小睫毛大产业!全世界百分之七十的假睫毛来自青岛大泽山

60秒丨小睫毛大产业!全世界百分之七十的假睫毛来自青岛大泽山

小睫毛大产业!全世界百分之七十的假睫毛产自山东这个镇[详细]
齐鲁网 2020-09-10
60秒丨57岁乡村老师自幼患有小儿麻痹 教书36年坚持站着上课

60秒丨57岁乡村老师自幼患有小儿麻痹 教书36年坚持站着上课

57岁乡村老师自幼患有小儿麻痹 教书36年 坚持站着上课[详细]
齐鲁网 2020-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