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九曲黄河V挑战 | 在东营黄河入海口打卡珍惜鸟类钟爱保护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0 00:1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0日讯 9月9日上午,高质量发展黄河行沿黄九省(区)省级广电媒体大型融媒采访活动在济南启动,第一站是位于山东省东营市的黄河入海口。闪电新闻记者丛润祺来到了一个美丽又特殊的地方——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里不仅风光秀美,还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的栖息地。据了解,黄河白鹳对生存环境的要求十分严格,那它们为何选择在这里栖居呢?快戳视频,跟随润祺去看看~

 

除了视频里的内容,关于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还有以下小知识:

它位于黄河入海口,总面积15.3万公顷(各类湿地面积11.31万公顷,占总面积的74%),1992年10月由国务院批准建立,是以黄河口新生湿地生态系统和珍稀濒危鸟类为主要保护对象的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拥有我国暖温带最完整、最广阔、最年轻的湿地生态系统,2013年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2020年荣膺生态中国湿地保护示范奖。

自然保护区横跨东亚—澳大利西亚和环西太平洋两条鸟类迁徙路线,是全球鸟类重要的中转站、越冬地和繁殖地,是东方白鹳全球最大繁殖地、黑嘴鸥全球第二大繁殖地,荣膺“中国东方白鹳之乡”、“中国黑嘴鸥之乡”称号。

保护区依托黄河入海口而建,距离保护区不远处,便是黄河入海口。黄河携带大量泥沙流入渤海,每年向海内延伸,年均造陆近5000亩。黄龙入海,雄浑的黄河和碧蓝的大海相拥,造就了“黄蓝交汇、泾渭分明”的旷世奇观。

10号开始9省记者将逆流而上,走黄河之路,路上还会有哪些新鲜事儿呢?请大家持续关注闪电新闻哦~

 

闪电新闻记者 丛润祺 娄冬梅 张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