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5秒丨上岗10天新晋教师的第一个教师节:每天灰头土脸,但是值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9 20:4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9日讯 年轻教师,带着青春和朝气,为校园注入了新的血液。今年是张其姝上岗后过的第一个教师节。

张其姝并不是应届毕业大学生,在来到济南市堤口路小学任职前,曾从事财务工作长达八年,收入上也相对可观,但因为从小就有一个做老师的梦想,工作后的她不忘初心,一直在准备事业编制考试。可是刚刚开始教课十天,喜欢小朋友的她发现老师这条路没那么好走。

“从早上七点半到学校之后,除了改作业,基本上不怎么在办公室里待着。下了课之后,要防止他们在教室里面疯跑打闹,上课的时候讲到兴起就想不起来喝水”,上岗这10天,张其姝每天都回家很晚,她说在学校感觉不到累,到家倒在沙发上,才觉得又渴又累,只想喝一瓶冰可乐。

张其姝从来没有作为老师度过一次教师节,临到教师节,她都还没有太大的感受。而她不知道,同学们早就给她准备了他们自己精心制作的礼物。下午的语文课结束后,学生们围在她身边,纷纷把心意送给张其姝。回到办公室的张其姝,慢慢翻看着同学们的礼物,其中有一个贺卡上写着,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您却是我最崇敬的老师。

张其姝的眼眶有些湿润,她说:“其实在我心里,他也是我最出色的学生。但是他能写出我是他最崇敬的学生,我希望在今后的教师生涯里,我能永远做他们最崇敬的老师。当他们一起都举起来告诉我‘教师节快乐’的时候,我觉得我这个行业是没有选错的。”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