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费县14岁少女遭遇车祸双腿截肢!社会各界积极救助,爱心接力进行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8 20:3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8日讯 今年14岁的费县女孩岳文帝,原本是一个乖巧可爱、品学兼优的学生,今年开学就读初三了。然而就在8月29日,开学前两天,岳文帝在和同学回家的路上,突然遭遇了车祸,失去了双腿。

“孩子的父亲在她7岁时去世了,后来母亲改嫁,文帝和她的双胞胎姐姐由我抚养,孩子很听话很懂事,学习成绩也特别好,在家里从不用我们操心……”9月8日,岳文帝的伯父岳立星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事故发生后,岳文帝被送往费县人民医院,做了双腿截肢手术,并在两天后转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8日上午,岳文帝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已经在齐鲁医院做了三次手术的她十分安静,“腿已经不疼了。”她告诉记者。

岳文帝的主治医师、齐鲁医院急诊外科医师张庆猛表示,岳文帝在费县人民医院ICU住了两天之后转到齐鲁医院,来的时候已经是感染性休克的状态。“目前患者的精神状态已经比较平稳。下一步主要看患者创面感染的纠正情况,如果感染情况得不到有效纠正,可能就需要做好几次手术,清创彻底之后再进行植皮手术。”

这些治疗都需要巨额的医药费,然而,这个花季女孩的家庭却无力支撑。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原本就不幸的家庭,又遭遇车祸双腿截肢。万般无奈,岳立星向社会发起了求助:“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出事的是我的侄女。孩子双腿截肢,花费已经接近10万。但是医生说还需要几十万高额的医疗费用,我实在承担不起。希望社会各界好心人士帮帮孩子,我们永远忘不了您的大恩大德。”

筹集善款的呼吁发出以来,引起了广泛关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奉献了爱心。大田庄乡政府为女孩送去了5000元的救助资金,县教育局捐助善款3万元,费县慈善总会计划捐助1万元、费县民政局救助金6000元正在按程序拨付……

爱心企业和社会各届爱心人士也纷纷捐款捐物,短短时间内就筹集到了60500元的爱心捐款。9月6日上午,第一批善款送到了岳文帝爷爷的手中。

“以后我给孩子说,怎么也不能忘了你们这些爱心人士,都是为了挽救我这孩子的生命,谢谢你们!” 岳文帝爷爷说。他几度哽咽,给各界善心人士深深地鞠了一躬。

各地的岳氏宗亲也纷纷筹集善款,9月8日,几位岳氏家族的代表来到齐鲁医院,给岳文帝送来了近200名同姓宗亲的2万余善款。

岳文帝的不幸遭遇一直让社会各界牵挂不已,车祸事故发生后,越来越多的热心人参与到爱心援助的活动中,希望能尽自己一份力,帮助她一家度过难关。

现在,爱心接力正在进行中,爱心人士可以直接捐助。

岳文帝伯父岳立星:15969915178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