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信集团收购山东国信4.83%股权,涉资约4.86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7 12:4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7日讯 昨天,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发布公告,确认通过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将全资子公司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高新投”)所持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国信”)全部4.83%股权转让给鲁信集团,每股价格为2.1614元。

根据公告,山东国信于2017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H股挂牌上市,山东高新投持有的股份性质为内资股,短期内无法在二级市场直接退出。山东高新投此举意在加速创投资本循环,加大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力度。同时,公司控股股东鲁信集团拟进行内部资源整合并拟购买山东国信的股份。

若本次交易顺利取得监管部门的认可,完成全部转让手续,山东高新投预计可通过本次交易回笼资金4.86亿元,预计实现投资收益3.83亿元,此后山东高新投将不再持有山东国信股权。

据了解,山东国信是经中国人民银行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现为中国信托业协会理事单位。作为鲁信集团控股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机构,于2017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H股挂牌上市,成为内地信托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第一股和港股信托第一股。2019年1月,注册资本增至46.59亿元。

此前,鲁信集团持有山东国信52.96%的股权,包括直接持有的48.13%和通过鲁信创投间接持有的4.83%。此次转让若能如期完成,鲁信集团总持股数不变,但这52.96%股权将全部变为直接持有。对山东国信而言,控股股东性质不会发生变化。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台风“海神”影响山东 半岛有大风 鲁西北等多地有雷阵雨

海丽气象吧∣台风“海神”影响山东 半岛有大风 鲁西北等多地有雷阵雨

台风“海神”影响山东 半岛有大风 鲁西北等多地有雷阵雨[详细]
齐鲁网 2020-09-07
150多家企业参展服贸会 “山东服务”国际舞台亮相

150多家企业参展服贸会 “山东服务”国际舞台亮相

在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山东150多家企业参展,新业态、新模式夯实山东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9-06
视听改版、跟贴优化、闪电号支撑……闪电新闻重磅升级更懂你

视听改版、跟贴优化、闪电号支撑……闪电新闻重磅升级更懂你

9月6日,闪电新闻客户端正式推出3.6.0版本,对底层逻辑架构和部分功能进行全面升级,旨在推动闪电新闻客户端从资讯类APP向新闻聚合推荐平台...[详细]
闪电新闻 2020-09-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