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Vlog|记者探访校园安保演练观摩会 “放大招”护航校园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4 18:1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4日讯 随着学校陆续开学,校园安全成为重中之重。今天上午,济南历下区龙德学校进行了一场校园安保演练观摩会。上午九点整,校园保安岗位练兵汇报演练正式开始。

在学校操场上,由200余名安保人员组成的校园保安队伍身穿防刺背心整装待发,先后表演了应急棍术、盾牌操、防暴队形演练、擒敌拳和硬气功等,展示了强有力的校园安保力量。此外,还进行了警保联动模拟校园暴徒强行闯入的突发事件演练、消防突发事件处置演练及疫情防控演练等,提高了对校园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演练结束后,观摩组还参观了学校安防建设“四个100%”落实情况及学校交通安全体验馆。

济南市保安协会会长、振邦保安总裁耿兴东告诉记者,“这次举办这个活动,主要是配合教育部和公安部门在开学季对保安进行组织演练,此次活动也是我们长期以来对校园保安的要求。在每个开学季都会和教育部、公安部对校园保安进行安全培训,对教职员工进行安全培训,通过这些活动保证校园师生的安全。”

此外,为了确保全市3000多所中小学和幼儿园100多万学生的安全,教育局也做了充分准备。济南市教育局学校安全管理处处长刘炜针对“四个100%”进行了详细介绍,“第一个100%是学校安保队伍的配备率,根据师生人数配备率要达标。第二个100%是学校封闭式管理。第三个100%要求学校要配备一键式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并要与公安系统联网。第四个100%是护学岗设置率要达到100%。这四个100%是目前我们推进学校安防建设的一个抓手。”

闪电新闻记者 刘茜 陈一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81秒丨感动!全班同学按手印保证不惹怀孕班主任生气

81秒丨感动!全班同学按手印保证不惹怀孕班主任生气

感动!全班同学按手印不惹怀孕班主任生气[详细]
齐鲁网 2020-09-04
山东2020年冬小麦适宜始播期接近常年略偏晚 可适当晚收夏玉米

山东2020年冬小麦适宜始播期接近常年略偏晚 可适当晚收夏玉米

山东2020年冬小麦适宜始播期接近常年略偏晚[详细]
齐鲁网 2020-09-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