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6秒丨 “妈妈、妈妈,我不要去幼儿园!”get快乐入园 拒绝哇声一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4 17:2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4日讯 今天是星期五,对于刚刚上幼儿园的小朋友来说,已经入园三四天了。在这段时间里,孩子们的表现怎么样?怎样才能更好的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听取“哇”声一片

“妈妈、妈妈,奶奶、奶奶... ...我要回家!我不要去幼儿园!“一大早,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的梧桐树舜兴东方幼儿园,在门口就听到孩子们哇声一片,正上演着一出“别离”大戏。

小朋友们抱着家长的胳膊、搂着脖子,个个都哭成了小泪人儿,看上去十分心疼。

闪电新闻记者还看到,难过的不仅仅是小朋友们,还有不少送孩子的家长们。

在幼儿园围栏外来接女儿的张先生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自己的女儿今年刚刚三岁,上小班。在女儿上幼儿园的这一周的时间里,自己上班总不能安心,担心女儿在幼儿园吃得不够好、喝水是否及时等。他下午特意早早下班来接女儿回家,一看到准备站队走出园门的女儿,禁不住拿住手机对着女儿来了个“360度无死角”的拍摄。

由此不难看出,入园分离是孩子的焦虑,毕竟孩子要从一个熟悉的环境进入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自己一个人面对陌生的人,同时,这样的焦虑同样也会发生在家长们的身上。

园长谢梅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充分的孩子入园准备工作可以让孩子更好的度过分离焦虑

入园前,提前对孩子进行心理建设,会事半功倍

可以通过一些方式,让孩子提前了解幼儿园的学习和生活,逐步引导孩子对幼儿园产生向往之情。比如,所有家庭成员可以坐在一起,大家做一个小的家庭会议给孩子做一个入园倒计时这样一个计划。在这个计划当中,每个成员一分子都是非常重要的角色,爸爸可以做什么,妈妈可以做什么,第一增强感情陪伴,第二孩子们要上幼儿园了,给他介绍你先选择的幼儿园介绍幼儿园的生活时间规律的,然后在家庭当中慢慢去契合去磨合给孩子一个仪式感满满的期待感我要上学了。从孩子这个角度,他看到的是我们的信任,我们的支持,和对幼儿园的期待,将这个情感表述给孩子的时候,孩子也能增加自己的信心和期待。

提前老师沟通,让老师迅速了解孩子

老师面对的是几十个孩子,入园前可以和老师单独沟通一下,对于孩子的生活能力、各项技能等有一个了解,帮助宝宝尽快融入集体生活。也可以写下来,把宝宝的详细信息,自理能力、吃饭情况等全部写下来交给老师,老师对孩子了解的越多,照顾起来也会越得心应手,对于孩子也会更快地适应。

学会引导孩子,帮助入园后的自信建立

可以引导孩子,让孩子顺利渡过入园焦虑。送孩子前一定要告诉孩子:早上送宝宝去幼儿园,下午爸爸妈妈会来接你的。这样能让孩子充分认识到:上幼儿园不过是短暂的分离,我们终归还是要一起回到家里来的。我们只需适当地引导孩子,配合老师的工作,信任孩子的适应能力,相信孩子和老师,给孩子一定的自由,孩子将会用不断的惊喜来回报我们。

闪电新闻记者 丛润祺 曲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81秒丨感动!全班同学按手印保证不惹怀孕班主任生气

81秒丨感动!全班同学按手印保证不惹怀孕班主任生气

感动!全班同学按手印不惹怀孕班主任生气[详细]
齐鲁网 2020-09-04
山东2020年冬小麦适宜始播期接近常年略偏晚 可适当晚收夏玉米

山东2020年冬小麦适宜始播期接近常年略偏晚 可适当晚收夏玉米

山东2020年冬小麦适宜始播期接近常年略偏晚[详细]
齐鲁网 2020-09-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