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挖矿”APP崩盘续:幕后操盘手疑为济南商河路某达 警方已联系上路某一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3 17:4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3日讯 近日,一款名为“挖矿新时代”的理财投资APP崩盘后,疑似让上万人血本无归。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报道后(“挖矿”APP上买矿机可“躺着赚钱”?被套者遍布全国多个地市……),引发广泛关注。8月29日,闪电新闻记者跟随十几位维权者来到济南商河县公安局报案。据维权者介绍,“挖矿”APP幕后操盘手疑为济南商河县的路某达。

记者调查了解到,“挖矿新时代”APP标榜区块链理财平台,只要投资购买矿机挖矿,按照挖矿1天2天3天5天7天的不同时间,返利分别为5%、8%、10%、13%、18%,收益可观。参与者投资在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正当大家还在做着发财梦的时候,8月24日,这款APP突然登录异常,让所有人都慌了神。

据一位维权者李先生介绍,他和一位疑似幕后操盘手的人“路某达”认识,二人曾是同事关系。在路某达的介绍下,自己下载了“挖矿新时代”APP,但令他没想到的是“同事他也坑”。

李先生回忆说,当初路某达给自己介绍这款APP时,自称是新时代山东大区总代理。而且路某达经常会在群里做直播,讲解如何通过“挖矿”APP赚钱。

有会员在维权群里曾发出一段路某达早期讲课视频。视频中路某达表示:“挖矿新时代”项目已经“内测一个月了,会员已经有3000多人,从广东深圳开始,5月份会在山东大区开放。但在同一个视频中,他又说自己已经玩了两三个月了,且收益了近15万元。

此外,路某达还详细讲解了项目的运作模式,挖矿团属于一个区块链类型的游戏,其最大的优势就是没有中央账户,采用区块链的模式点对点交易,不用担心平台跑路。第二个优势就是现金流优势,今天投资,明天就可以连本带息收回。

同时,路某达表示,这个项目采用饥饿营销的方式,矿机不是所有人都能买到,而是需要靠大家去抢购,并反复强调“抢到就是赚到”。此外,该项目也有丰厚的推广收益,发展下线可以赚取高额百分比收益。

 如今,多数的会员在做完最后一笔投资后,APP突然崩盘,血本无归,完全不是路某达所说的“没有中央账户,即使平台跑路了也没关系”。这一套路更像是“庞氏骗局”。

“庞氏骗局”在国内又称“拆东墙补西墙”“空手套白狼”。简言之就是利用新投资人的钱来向老投资者支付利息和短期回报,以制造赚钱的假象,进而骗取更多的投资。

“挖矿”APP崩盘后,受害者聚集在一起。经过调查,大家发现,在8月24日当天,几乎所有会员的预约都是百分百成功。而且,当天在线下转账的资金主要集中在“路某仁”“党某玉”“路某平”“路某峰”“路某秀”等人的账户中。知情人介绍,这些人都与路某达有一定关系,其中路某平和路某达为直接亲属关系。

记者尝试与路某达或是相关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拨打了受访者提供的所有联系方式。截至发稿,部分电话无人接听,部分已关机。

目前,济南商河县公安局已经立案调查。商河县公安局一位负责人透露,警方已经与路某一家取得联系,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张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老旧电梯如何维护保养?山东:多方筹措资金 使用未检验或不合格电梯将查处

老旧电梯如何维护保养?山东:多方筹措资金 使用未检验或不合格电梯将查处

山东:多方筹措资金 未检验或不合格将查处[详细]
齐鲁网 2020-09-03
山东对120家电梯维保单位进行监督抽查 违规者纳入“黑名单”

山东对120家电梯维保单位进行监督抽查 违规者纳入“黑名单”

山东对120家电梯维保单位进行监督抽查[详细]
齐鲁网 2020-09-03
电梯“惊魂”如何处置?官方:拨打“96333”求援 切勿强行撬开电梯门

电梯“惊魂”如何处置?官方:拨打“96333”求援 切勿强行撬开电梯门

拨打96333求援 切勿强行撬开电梯门[详细]
齐鲁网 2020-09-03
山东每天有1亿人次乘坐电梯 全省未发生电梯安全事故

山东每天有1亿人次乘坐电梯 全省未发生电梯安全事故

山东每天有1亿人次乘坐电梯 目前未发生电梯安全事故[详细]
齐鲁网 2020-09-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