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2分44秒与死神赛跑!青岛一车主心脏骤停,中石化员工施救“抢”回一条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2 23:4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日讯 8月31日下午2点半,一场由五位加油站小哥和120急救中心一起参与的“救人大战”在李沧区振华路一加油站上演。最终,在青岛市急救中心调度员的专业指挥下,几位小哥成功救活车主,120将其紧急送到附近的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突发心梗 车主加完油突然晕倒

“多亏好心人施救,帮我抢回了这条命,等我出院了一定要当面好好感谢我的救命恩人!”9月1日下午,已经苏醒过来并转入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心内二科病房的陈先生(化名),回想起头一天的惊险瞬间,仍心有余悸。陪床的妻子双手合十连连说着感谢,声音有些颤抖。

据陈先生回忆,前几天他就有些头晕,以为天气变化导致了感冒,考虑到自己的身体一向健康,所以就没太当回事。8月31日中午,他因赶时间,随便吃了几口凉饭后,就独自从市北区的家中出门办事,路过李沧区振华路附近的中石化加油站时,给车加满了油,没想到,就在他倒车准备出站时,意外发生了……

“当时我刚挂上倒车挡,突然感觉一阵胸闷,大脑就渐渐空白了。”陈先生向记者描述,他隐约感觉有几个人围过来并试图将他拖下车,当他躺到地上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再醒来便是在医院的病床上了,我爱人在床边陪着我。”从医生口中,陈先生得知自己因为心肌梗死导致心脏骤停,所幸经加油站工作人员及时施救才保住一命。送医后,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紧急完善相关检查确诊心梗,并紧急实施介入治疗, 目前,陈先生转入心内二科病房继续观察治疗,情况平稳。

五位员工将患者从死神手中救回

陈先生口中的好心人就是中石化青岛分公司的五位员工。8月31日下午3点,本是青岛公司市北片区所有加油站站长集体在振华路加油站开会的日子。下午2点半,会议还没开始,意外就发生了。“当时他加完油之后,本来是要办理充值业务的,后来说身体不舒服,便要提前离开,当时觉得没有任何异常,不料一会意外就发生了。”许超第一个发现车主情况异常。他告诉记者,自己刚要上楼开会时,突然听到背后发生“轰”的一声巨响,车主倒车时直接将车撞在墙上,过了很长时间都没有反应,许超觉得不太对劲,便和其他几个站长一起上去查看,才发现车主已经陷入昏迷。

情况紧急,匡新刚和于海强等人将车主架了出来,由于害怕抬人时挤压到车主,许超还帮助车主松了下腰带。把车主放在平坦的地方后,许超第一时间拨打了120,其余几人开始轮流对其人工呼吸。等接通120后,几人轮流对车主进行人工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许超则负责接电话指导抢救。“其实,不止我们五个人忙活,加油站其他工作人员有的去买速效救心丸的,有在路边等待急救车的,幸运的是,我们人多力量大,最终把他救活。”许超告诉记者。

连线120调度员获取正确救助方法成关键

当天下午,许超接通120后,急救中心的调度员杨佳珺正好值班。“有一个人休克了,快要不行了,赶紧派车来。”

经过加油站一线员工跟急救中心持续对接,急救中心电话连线指导救援正确方式,经过600次左右的按压,车主有了微弱呼吸。经过12分44秒的抢救,车主呼吸越来越顺畅,脸色从发黑发青最终也慢慢恢复正常,急救车到达后,将其送到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

闪电新闻记者 穆广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挖矿”APP上买矿机可“躺着赚钱”?被套者遍布全国多个地市……

“挖矿”APP上买矿机可“躺着赚钱”?被套者遍布全国多个地市……

多名网友向闪电新闻记者爆料称,自己被一款名为“挖矿新时代”APP诈骗了。[详细]
齐鲁网 2020-09-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