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启动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物联网线上平台 提升产品质量水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2 13:2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日讯  山东省2020年“质量月”启动仪式暨质量提升现场观摩会今天在青岛举行,活动现场,“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物联网”线上平台启动,并成立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物联网联盟,联盟秘书处也同步揭牌。

该平台针对企业端品质不均衡、缺乏合规性评估,机构端资源散弱、存在技术壁垒,服务商信息不对称、供需匹配难等痛点,汇聚企业、NQI机构、服务商三方生态资源,通过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助力企业转型升级;通过匹配市场供需能力,增强服务端商业活力;通过构建标准共享平台,规范机构标准体系。

平台还以领先的标准、精准的计量,权威的合格评定,驱动产业升级,激发产业动能,助力提升制造业、服务业的竞争力,打造全产业链的生态服务,实现生态攸关方共创共赢。

为推动“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物联网”线上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体制和机制,搭建协同政府部门接通服务企业的重要载体,实现平台服务领域不断拓展、产业链不断延伸、相关方资源不断聚集,由海尔集团、海信集团、青啤集团、青岛港集团、青建集团共同发起成立青岛市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物联网联盟。在启动仪式上,“青岛市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物联网联盟秘书处”揭牌。

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是提升一个国家发展质量的基石,以计量、标准、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为核心的NQI,已成为全球竞争的核心要素和战略资源,是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体现。

青岛作为最早启动工业化的城市之一,工业基础良好,各类制造业门类齐全,应用场景丰富。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为加快传统制造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培育壮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青岛创新思维,将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与物联网的有机结合,汇聚标准、计量、合格评定资源,依托海尔卡奥斯着力打造“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物联网”平台,并在此次启动仪式上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青岛市政府共同举办。今年我省“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物联世界 质量强省”。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2020年“质量月”启动 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成效显著

山东省2020年“质量月”启动 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成效显著

山东省2020年“质量月”启动 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成效显著[详细]
齐鲁网 2020-09-02
一款“挖矿”APP崩盘或让上万人血本无归,受害者遍布全国多个地市……

一款“挖矿”APP崩盘或让上万人血本无归,受害者遍布全国多个地市……

8月29日,十几位“矿友”聚集在济南商河县公安局,他们全部都是因为一款名为“挖矿新时代”的APP聚集在一起。这矿APP标榜区块链理财平台,...[详细]
齐鲁网 2020-09-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