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肉鸡、肉鸭、蛋鸡养殖总量均居全国首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2 11:0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日讯 记者今天上午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加快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畜牧业发展呈现规模大、质量好、效益高的良好态势。2017年,肉蛋奶产量分别是772.37万吨、448.96万吨和266.25万吨,分别居全国第一位、第二位、第四位。肉蛋奶总产量占全国总量近10%,居全国首位。大宗畜禽品种养殖比较均衡,肉鸡、肉鸭、蛋鸡养殖总量均居全国第一位,生猪、奶牛、肉牛、肉羊等养殖量也处于全国前5位。产业链条结构比较完善,屠宰、饲料、兽药、畜牧装备等行业规模均居全国首位。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文超介绍,多年来,山东坚持把畜牧业绿色发展、健康养殖摆在突出位置,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加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初步形成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据普查,2017年山东粪污综合利用率88%以上。“十三五”期间,全省累计落实省以上财政资金14.03亿元,在43个畜牧大县整县实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支持养殖场户5360个、第三方专业处理机构130个。科学划定禁养区,大力推广和普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模式。2019年全省规模养殖场粪污设施配建率达到99.4%,综合利用率达到89.8%。

下一步,全省畜牧系统将充分利用这次污染源普查的成果,及时总结,强化应用,指导畜牧业生产,大力推动山东生态畜牧业、绿色畜牧业、现代畜牧业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款“挖矿”APP崩盘或让上万人血本无归,受害者遍布全国多个地市……

一款“挖矿”APP崩盘或让上万人血本无归,受害者遍布全国多个地市……

8月29日,十几位“矿友”聚集在济南商河县公安局,他们全部都是因为一款名为“挖矿新时代”的APP聚集在一起。这矿APP标榜区块链理财平台,...[详细]
齐鲁网 2020-09-02
多方护航“启封”新学期!山东各地中小学“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

多方护航“启封”新学期!山东各地中小学“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

从今天起,山东各地中小学开学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学校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详细]
齐鲁网 2020-09-01
B2B模式落地青岛济南等12个直属海关!山东跨境电商通关迈入规模化“卖全球”时代

B2B模式落地青岛济南等12个直属海关!山东跨境电商通关迈入规模化“卖全球”时代

根据海关总署部署,从今天起,青岛、济南等12个直属海关新增为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详细]
齐鲁网 2020-09-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