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4秒丨终于等到开学!教辅图书迎来消费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1 10:1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日讯 九月来临,无论小学生、初中生还是高中生都将重返校园,教辅材料和文具也成了近期的消费热点。闪电新闻记者在学生们返校当天来到了济南市新华书店泉城路店进行探访。

教辅图书迎来销售小高峰 家长比学生多

8月31日下午三点,在新华书店五层教辅图书区,就看到不少家长和孩子围在展示区边进行挑选。有的孩子还穿着校服、系着红领巾。

王女士一家人住在天桥区,临近开学,她特意带着两个女儿来买书,不过主要还是给大女儿挑选,她的大女儿开学就6年级,“马上考初中了,学习很紧张,她语文的阅读理解丢分比较严重,给她选些合适的教辅”。

张女士的女儿开学初一,面对未知的教学方式,她们的选择更加理性一些先每门科目选了一本,“先看一下开学以后是什么情况,然后再根据情况再来选择材料”。

汪先生一个人拿着布袋现在高考区挑了几本书,又到四年级区域挑了几本,他告诉记者家里的孙女孙子都要开学了,不过没时间来买,曾经做过40年语文老师的他就被“委以重任”。精挑细选了将近一个小时,他挑了十多本书。

新华书店泉城路店的店长闫龙告诉记者,临近开学这几天能明显感到人流增多,大概每天有6000-7000人,销量也有明显增加。

开学季 书店做出相应调整

面对开学季学生和家长集中购书的情况,书店推出了满100赠30元代金券的优惠活动,也从陈列、人员安排上都早早做出了准备。

闫龙介绍,陈列变动较大的就是一层入口处和五层教辅区。“我们在一楼服务台前的两个平台专门陈列文具、工具书和文创品。”这一尝试得到了消费者的肯定,舟同学就说自己平时比较喜欢相对简洁的文具,这回门口的文具新品很对她的胃口,节省了不少挑选的时间。

除此以外,教辅区增设了专门的高考区,并按照从高年级到低年级的顺序进行陈列。“为了方便学生们购书,我们还把开学期间的畅销书特意在展台上进行了集中陈列,更方便他们第一时间找到”。 在人员方面,书店也增加了教辅区的机动工作人员。

线上方便 线下直观 买教辅师生更青睐线下

为了适应网购趋势,新华书店也推出了微书城,可以线上购买第二天送达,并和饿了么平台合作推出了外卖业务。

不过对于教辅材料来说,老师和学生都更青睐线下书店的体验。

张女士说偶尔也会在当当、京东等线上平台给女儿买教辅材料,线下主要在新华书店。谈到两者不同,她说:“线上的优势就是不用来回跑,比较方便,但是介绍只有一点点。线下就更加直观了,可以看里面具体的内容,买回家更放心。”

在书店,记者还遇到一位为自己所在的高三课题组选书的王老师。“主要选的就是最新的高考题,还有上一级各地的模拟题,老师得先下‘题海’才行。”王老师告诉记者,其实像高考真题网上也有电子版,但还是纸质更加一目了然。

闪电新闻记者 崔竞文 姚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97秒丨泰山上男子突发心脏骤停济南22岁小伙紧急施救 为让病人安心假装收钱

97秒丨泰山上男子突发心脏骤停济南22岁小伙紧急施救 为让病人安心假装收钱

济南22岁小伙泰山救人 为让病人安心假装收钱[详细]
齐鲁网 2020-08-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