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学季!萌娃报到第一天“妈妈再抱我三分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31 16:2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1日讯 暑假生活转眼间就结束了,省内大中小学陆续迎来开学。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一年级的小萌娃,报到第一天,他们表现怎么样?能否适应学校生活?今天一大早,闪电新闻的记者来到了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实地看看萌娃们报到的样子。

经过了精心的准备,一大早,学生们排队进入学校,从进学校的孩子们之中,不难一眼就看出哪些是今年刚上一年级的小萌娃。他们脖子上带着写着自己名字的牌子,手里拿着自己制作的桌牌,脸上挂着一丝的懵懂,走进学校,踏上了自己的求学之路。

在校门口,有个来上学的一年级萌娃,因为初来乍到并不适应,不舍得跟妈妈分开,抱着妈妈,嘴里说着:“妈妈再让我抱我三分钟。”虽说在妈妈怀里还是个宝宝,但是松开了妈妈,转身就迈着坚定的步伐,风风火火踏入学校。

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开学,测体温成了必修课。孩子们要在入校门进行第一次测温消毒,进入教学楼还要排队进行第二次测温。排队测温对萌娃们来说可是考验,这需要老师们耐心的教孩子们认识“一米线”“测温门”,熟悉这样的方式。除此之外,孩子们古灵精怪,各有特点,如何让性格各不相同的孩子们更好的适应学校生活,对老师们来说也是个考验。

一年级三班的班主任张琛告诉记者:“和高年级的学生不同,一年级的孩子你对他说两遍三遍,还是有学生不理解要去问,这时候就是要对他们多一点耐心,多几次解释。”

因为年龄小,刚刚入学的萌娃们是学校关注的焦点,为了迎接萌娃们的到来,学校也是做了充足的准备。来到学校,先逛校园,在参观校园的过程中,熟悉新同学、新老师、新集体。

除此之外还推出了双班制和学长制。双班制就是一个一年级的班级两个班主任,共同负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学长制就是由高年级的同学与一年级的同学一对一结对子帮扶,让一年级的萌娃们更好的融入校园生活和集体生活。

校长高红燕也坦言,孩子们到校的第一天都是零基础教育,最主要的是让学生尽快适应集体生活,同步进行心理课程与生命安全教育课的讲解。让学生们都更加独立自主,学会自我管理及自我习惯养成,从而成为一个合格的小学生。

 

闪电新闻记者 丛润祺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