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0条网络问政回复都是“问题已收悉”,东营市工作人员:工作方式简单,将改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31 16:2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1日讯 8月27日,《问政山东》节目播出第65期,东营市政府接受问政。节目针对东营危化品车辆停放混乱、空气污染、城市“断头路”等问题进行了现场问政,督办落实。

同时,在闪电新闻客户端的问政山东网络专区,东营专区的网友提问也是不少,其中不乏小区房屋漏水、停车位不够、居民出行道路积水等事关民生的问题。记者发现,在8月27日、28日节目播出的当天和第二天,东营集中回复了一大批网友问题,回复全部为“问题已收悉,已转相关部门办理,我们会尽快给您回复。谢谢您的配合!”回复数量达80条。这不禁让人疑惑,回答如此统一,且笼统。那么,这算已经完成了网友回复?问题到底有没有转给相关部门,具体什么时候给网友回复呢?

闪电新闻记者就此事咨询了东营市政府,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节目播出,网友提问比较集中,因此短期内回复量比较大。“可能是我们的工作方式稍微简单点,总是用同一种方式先行答复,确实造成了一定的误解。”该工作人员表示,问题已转给相关部门,将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如果5个工作日没有完成,他们将进行督办。“下一步,我们收到问题将会先进行初判,看转给哪个部门,时间如果能够标清楚的话,我们会标清楚;标不清楚的,我们也会做进一步解释,避免网友误解。”

《问政山东》节目问政东营市结束后,8月28日上午,东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问政山东》反映的东营市问题整改工作,深刻剖析原因,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在会上说,闪电新闻客户端有很多网友反映问题 ,要分发到各个县区,各县区要主动查找,一一去对号,有问题解决问题,没问题给市民一个回复和解释。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问政山东》作为山东省级全媒体问政平台, “电视问政”“网络问政”一体化推进,网络问政也是问政山东全媒体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闪电新闻客户端的问政专区“担当作为排行榜”中,东营市分别以第41名和第44名,在回复率和满意度的排名中位列倒数。

不仅东营,在“担当作为排行榜”中,泰安、烟台、济南、聊城等几个城市的回复率排名位列倒数;满意度的排名中,枣庄、德州、省公安厅、省民政厅、临沂、济宁等城市和厅局处在垫底位置。

编后:希望这几个城市和单位继续努力,真正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放在心上,而不是用“复制粘贴”,来提高回复率。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