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跨越两千多公里 坐车二十二个小时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的这批大学生今天返校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30 20:1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0日讯 疫情期间在家呆了六七个月的大学生们,终于开始陆续返校,继续美好的大学生活啦。就在今天,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的大学生经过各项检测后陆陆续续的走进校园,开启了新学期的新起点。

跨越千里回到母校 返校亦是“回家”

在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的门口,闪电新闻记者看到大批学生手提行李路通过防疫检测站,风尘仆仆却难掩喜色,待安保人员检测完毕之后,拖着行李箱往学校里走去。“我是从黑龙江来的,坐了大约有二十二个小时的火车吧,这六个月在家抗击疫情,终于回来了,感觉有种回家的感觉”返校生迟同学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像迟同学这样不远千里返校的同学还有很多,来自祖国的各个地方。有的26号就从呼伦贝尔出发,到今天才来到学校的同学,也有做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拉着大件行李赶回来的的同学。为了学习、为了未来、更为了理想。

消毒 测温 登记 师生合力筑起防疫长龙

闪电新闻记者到达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大门时,排队检测的学生早已排起了队伍。一个学生能成功进入学校,需向工作人员出示自己的导员审批通过的二维码,同时,还要经过身份证登记、消毒、测温等环节才能进入校园。

“校党委统领全局、统筹各方,创新 “防疫”新举措,建立网格化防疫机制,带领全校15个党总支和70个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对返校师生身体健康情况等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校长张伟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带着家长与老师的温情寄语 新学期亦是新起点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送学生的家长们并不能进入校园,站在门外张望的家长们也聚成了堆,在谈及对孩子的期望时,有位母亲简简单单的说了一句话“我希望他好好学习就好”。

这批孩子承载着的不仅仅是家长的期望,也有老师们殷切的希望。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的副校长张伟告诉我们“我希望他们在新的学期能够注意身体健康,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希望他们能好好的”。

闪电新闻记者 孔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活动启动 推出130条旅游线路和10大旅游目的地

“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活动启动 推出130条旅游线路和10大旅游目的地

“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活动启动 推出130条经典旅游线路[详细]
齐鲁网 2020-08-30
海丽气象吧|山东雨季9月1日结束 台风“美莎克”对山东影响较小

海丽气象吧|山东雨季9月1日结束 台风“美莎克”对山东影响较小

山东雨季9月1日结束 台风“美莎克”对山东影响较小[详细]
齐鲁网 2020-08-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