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Vlog丨济南鱼翅皇宫举行“最后的婚宴” 8月30日后不再承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9 20:2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9日讯 说起吃饭,济南人记忆中的老牌饭店——鱼翅皇宫大酒店,不得不提。这个九十年代末开始营业的酒店,曾打出“世界餐饮看中国,中国餐饮看皇宫”的口号,一度是济南的高端餐饮地标,更是济南人举办婚宴的首选地。


但在7月30日,济南市历下区住建局发布了《佛慧山开元寺入口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包括鱼翅皇宫大酒店在内,征收范围涉及个人和单位的房屋约11户。按照要求,征收范围内的单位将于九月底拆除完毕。未来该处将打造大千佛山景区,还山于民,还绿于民,建设绿色生态济南。现在距离拆除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酒店的运营情况怎么样?婚宴还办不办?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上午前去一探究竟。

上午十一点多,记者到达鱼翅皇宫大酒店时,酒店已经开始了迎来送往。门口的展示牌显示,这里8个大厅,5个厅正在举行热闹的婚宴。靠近锦绣厅,可以听到新人的家长正在向前来送祝福的亲朋好友表示感谢,“谢谢大家,希望大家吃好喝好、喝好吃好。”

市民李先生表示,今天来参加外甥的婚礼,感觉环境很温馨。“鱼翅皇宫大酒店也算是济南的一个标杆。”刚给新人帮完忙的刘先生则表示,得知鱼翅皇宫大酒店要被拆除的消息,家人特意去协调了举办时间。“婚礼嘛,选择这个地方,比较高端。”

酒店即将被拆除,会影响到已预订的婚礼吗?闪电新闻记者拨打鱼翅皇宫大酒店的喜宴接待电话。工作人员称,散客照常接待到九月份,9月10日之后的喜宴接不接,还不能确定。随后,记者接到了皇家花园酒店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称,鱼翅皇宫大酒店明天下午就不营业了,皇家花园酒店属于鱼翅皇宫大酒店的分店,“鱼翅皇宫大酒店的婚宴全挪到我们酒店了,10月、11月的时间几乎快订满了。”

酒店的大厅里正在举行温馨而又幸福的婚礼,新人们也正在接受着亲朋好友的祝福。而在酒店外面,闪电新闻记者遇到住在附近的李先生,听闻酒店要被拆除,特意过来拍照,称要留个回忆,“等到30年、50年后,当个老照片、老资料。”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李先生从事建筑行业。对他来说,最让他留恋的是酒店独树一帜的建筑风格。“他是仿的古建筑,金碧辉煌的,这些琉璃瓦、描金立体彩绘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李先生也表示,这片区域拆除后可以和千佛山连成一体,形成一个完整的风景区,“以后对外也是济南的一个名片,这个规划很好。”

闪电新闻记者 丛润祺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科技做依托!山东小麦产业升级带动消费升级,百姓餐桌更丰富

科技做依托!山东小麦产业升级带动消费升级,百姓餐桌更丰富

作为粮食大省,山东以市场为导向,向科技要质量、要效益,小麦新品种越来越多,百姓餐桌也越来越丰富。[详细]
齐鲁网 2020-08-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