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千佛山北入口征收冻结范围确定 齐鲁宾馆高层公寓、加油站、宿舍区在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7 16:5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7日讯 千佛山片区综合整治涉及佛慧山开元寺入口、千佛山北入口两个项目,继佛慧山开元寺入口改造项目后,本着做好“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建设,塑造沿经十路“山色入城窗口”,打造山城一体的共享开放空间,根据千佛山片区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8月26日,济南市历下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对千佛山北入口改造项目征收范围实施冻结。这一冻结范围与今年6月发布的千佛山北广场景观设计方案涵盖的范围一致,总面积约8公顷。这也是千佛山北广场征集设计方案之后,“引山入城,还山于民”又一重要进展。

齐鲁宾馆高层公寓在冻结征收范围内 

根据历下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发布的征收冻结通告,千佛山北入口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冻结范围东至历山路、西至千佛山路、南至经十一路、北至经十路。具体门牌号为:经十路17398号(齐鲁宾馆高层公寓及办公房、1号、1-1号、2号、3号、4号、5号、6 号、6-1号、7号、8号、9号及平房);经十路17386号;千佛山路8号(银座佳驿);历山路181号(含181-1号、181号-2号); 历山路185号(含 185-1号至185-13号);经十一路11号(顺通石化加油站、库房及棚子)。以上门牌包括副号、旁门及附属建筑物。冻结期限为2020年8月26日至2021年8月25日。

今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在千佛山北入口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冻结范围内看到,在通告中所涉及的门牌号下,均张贴了征收冻结通告。大家比较关注的齐鲁宾馆二期,也在此次冻结范围内。

1992年,齐鲁宾馆二期(齐鲁饭店)开建,但在1996年,施工进入尾声的齐鲁饭店因资金链中断而被迫停工,成为“烂尾楼”。而受二期工程债务拖累的齐鲁宾馆,在2003年“非典”期间也关门歇业。2011年1月,11层高的齐鲁宾馆老楼被拆除,红极一时的齐鲁宾馆就此落幕。伴随着征收冻结通告的发出,烂尾20多年的二期建筑也将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现代化的共享开放空间,将来,市民可以在此享受“山色入城”的泉城特色美景。

千佛山北广场打造成“泉城大客厅” 

今年7月10日,千佛山北广场景观设计中标名单出炉,济南园林集团景观设计有限公司获得第一名。据了解,济南市园林集团景观设计有限公司的设计理念为延脉、显山、融城、筑景,设计方案以“舜耕天下,凤舞历山”为主题,重点解决现状山城割裂的矛盾,还原场地生态,引山入城,还山于民。意为延展济南特有的舜文化及生态脉络,突出济南山水格局,将城市的烟火气融入生活等。设计方案中将总面积8公顷的设计范围进行重新整合规划,打造集集会、休闲、娱乐、文化为一体的“泉城大客厅”。

据了解,千佛山片区综合整治涉及佛慧山开元寺入口、千佛山北入口两个项目,7月10日,历下区启动佛慧山开元寺入口改造项目,把千佛山片区综合整治工作作为擦亮泉城名片,提升历下品质的重点工作强力推进。此次对千佛山北入口改造项目实施冻结,打出片区综合整治“组合拳”,标志着千佛山片区综合整治工作全面开展。

佛慧山开元寺入口改造稳步推进中

鱼翅皇宫大酒店9月底前拆完

7月初,济南市历下区住建局发布《佛慧山开元寺入口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冻结通告》。佛慧山开元寺入口改造项目自7月10日起开始冻结,至2021年7月9日冻结结束。

7月30日,济南市历下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发布《佛慧山开元寺入口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收范围涉及个人和单位的房屋约11户,需要货币补偿及各种费用12亿元,包括广受关注的鱼翅皇宫大酒店。按照要求,征收范围内的单位将于九月底拆除完毕。

 

还山于民、还绿于民

未来打造大千佛山景区

千佛山景区一直以来都是济南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随着佛慧山改造越来越好,开元寺遗址、黄石崖、大佛头知名度越来越高,囊括佛慧山景区的“大千佛山景区”也慢慢形成。从2013年开始,大千佛山景区也越来越多地被提及。

为切实做好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环境保护工作,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绿水青山,实现还山于民,还绿于民理念,建设绿色生态济南,历下区成立了千佛山片区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有关征收动迁工作。在全面展开千佛山片区综合整治工作的同时,彰显济南在融河拥山的背后,坚持生态立市、生态优先的决心信心,也呈现出大城未来发展的关键。

相关报道:千佛山北广场设计招标结果公示 最终方案即将揭晓

闪电新闻记者 丛润祺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巴威”致山东降水27.5亿方 青岛、日照局地出现特大暴雨

海丽气象吧丨“巴威”致山东降水27.5亿方 青岛、日照局地出现特大暴雨

山东降水27.5亿方 青岛、日照局地出现特大暴雨[详细]
齐鲁网 2020-08-27
海丽气象吧丨台风黄色预警解除!“巴威”对山东影响基本结束

海丽气象吧丨台风黄色预警解除!“巴威”对山东影响基本结束

台风“巴威”影响基本结束 山东解除台风黄色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20-08-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