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毕业班录取率高达84% 孩子们收到录取通知书,他却再也看不到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6 20:01: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6日讯 教书育人十五载,病倒后躺在医院里,意识清醒时,还在挂念孩子们的高考成绩。现在,孩子们的录取通知书到了,他却走了。

送别刘峰!记忆中的他永远年轻

今天上午,齐河县殡仪馆举行了刘峰老师的集体告别仪式。小小的空间里挤满了前来送别的学生。大家手持鲜花,轻轻地放在刘峰老师的身边,这位辛勤工作在教学一线的老师“睡”着了,静静地躺在那里。37岁的刘峰老师永远定格在学生们的记忆中,他永远朝气蓬勃、认真踏实、意气风发。

2005年,刚参加工作的刘峰来到齐河一中任教,一干就是十五年。那时候的刘峰年轻有朝气,工作时认真严肃,兢兢业业。刘峰毫无老师的架子,很快便能和同学们打成一片,是好老师更是好朋友。即使出门吃个饭,也要将饭菜打包回来带给学生们尝尝。“那天下午我们踢完足球,刘老师回到家里从冰箱里拿来打包的饭菜。我们坐在一中的北餐厅一起吃饭,印象比较深刻的有水煮肉片,两个青菜和鸡蛋。 ”刘峰的学生李田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怀念刘峰!学生录取的喜悦再无人分享

八月份的毕业学子是幸福的,他们用十几年苦读换来一张大学录取通知书,计划着去另一座城市求学成长,带着些向往与好奇。八月份的老师也是幸福的,听孩子说着大学的趣事,和学生们一起畅谈着理想与学习。但是今年,这群孩子再也无法向刘峰老师诉说这些了,再也听不到刘峰老师的叮嘱与表扬了。

刘峰老师一直把这群孩子放在心尖上。在世时最后一次意识清醒,也是挂念着自己的学生。据护士说,当时的刘峰还不能说话,于是向护士要来了一张字条,歪歪扭扭的写下来一行字“孩子们高考成绩怎么样?” 他强撑着身子等了几个钟头终于传来了好消息,那时候他气色变得好了些,身体的各项指标也都趋于平稳。

点赞刘峰!所带美术班录取率高达84%

近几年, 山东省美术录取率约为50%左右,而刘峰老师带的美术班,录取率高达84%。学生们傲人的成绩是对刘峰老师工作最大的肯定。“刘峰老师所带的美术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班级内共有32人,其中27人被本科院校录取。其中一人被山大录取。” 齐河一中艺体部美术组主任姜廷文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三尺讲台,春风化雨,迎来桃李满园。一年又一年,刘峰十五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将无数的孩子送进了大学校园。

不忘恩师,缅怀刘峰! 

相关报道:

67秒丨4000ml血液!齐河一教师病重进入ICU 学生们自发献血筑起爱心长龙  

 

学生们跨城献血挽留的刘峰老师走了 生命最后一刻还在惦记孩子们的录取通知书

闪电新闻记者 孔然 刘少君 刘晨  德州台 田伟龙 齐河台 许宝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