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莱高铁高压线路迁改至现邢韩线东侧 环评公众座谈会取消改为问卷调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6 19:41: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6日讯 5月中旬,由于济莱高铁的施工建设,靠近济南中新国际城和龙湖春江郦城小区的高压线路邢韩线、邢历线准备进行迁改,计划将高压线路迁移至原有线路的西侧,距离小区仅有一条街的距离。将要迁改到的位置距离小区太近,引发了小区居民的强烈不满,5月底,迁改项目停工。(相关链接:邢韩线、邢历线迁改报道一邢韩线、邢历线迁改报道二。)八月中旬,迁改工程的负责单位济莱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决定召开公众座谈会,以保障公众环境保护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而目前公众座谈会已经取消,改为问卷调查。

8月11日,济莱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决定在8月25日召开邢韩线、邢历线迁改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座谈会,邀请沿线居民参加。

8月22日,济莱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向已报名成功的小区居民推送短信称,由于座谈会有效报名人数少,为广泛征询公众意见,同时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原定的座谈会取消。

8月23日报名座谈会成功的小区居民,收到了来自小区所在地唐冶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发来的公告,《济莱高铁高压线路220kV邢韩线、邢历线迁改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的补充公告》,并请求小区居民进行转发和扩散。

公告显示,原定于25日的公众座谈会改为问卷调查的形式,参与方式分为网络和现场,参与时间为8月24日至29日期间。公告中还附带了《济莱高铁高压线路220kV邢韩线、邢历线迁改工程环境影响简介》(以下简称“简介”),介绍了迁改工程的概况以及其环境影响。

根据简介,既有220kV邢韩线、邢历线投运于1983年,2017年中新国际城、龙湖春江郦城小区在规划建设时已考虑与高压线的安全距离,最近距离约45米,符合规范要求。本次改造将既有邢韩线、邢历线两条单回线路合并为同塔双回线路,迁改至既有邢韩线东侧,迁改后线路整体距离中新国际城、龙湖春江郦城小区外侧围墙约110米,减少了高压线路走廊宽度,不会对小区产生附加影响。在环境评价上,现状线路的电磁环境和声环境均符合标准现值,迁改后的电磁环境影响和声环境影响也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而在问卷调查表中,调查对象主要被问及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对于迁改工程的了解情况,二是该项目对于环境的影响程度,三是对于该项目的接受程度。

闪电新闻记者向该公告显示的落款单位济莱高速铁路有限公司询问,问卷调查是否为其公司开展的,工作人员并没有正面回应。随即闪电新闻记者向济莱高速铁路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核实此事,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属实,问卷调查确实为济莱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发起,具体的调查结果公布时间还不确定。

闪电新闻将继续追踪问卷调查的后续进展。

闪电新闻记者 叶金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