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助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系列活动即将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5 16:1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5日讯  以“深化沟通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系列活动将于8月27号在济南拉开帷幕,济南、青岛、烟台、潍坊、济宁5市将同时举办配套交流活动,活动将为坚定山东对外合作信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的稳定贡献力量。

 省商务厅四楼会议室内,省商务厅“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系列活动专班的工作人员正在为活动进行紧张筹备。

省商务厅欧美处处长曹国平告诉记者,除了线上对话嘉宾外,本次活动还将邀请30名世界500强在我省投资企业的负责人到主会场参会,彰显我省与世界500强合作的决心。除了首场活动-欧洲专场外,还将在9月22日、9月29日、10月22日、10月27日分别举行东盟、美国、韩国和日本专场活动。系列活动将在16地市设分会场,东盟、韩国、日本专场活动还将分别在新加坡、首尔、东京设分会场,同期举办配套经贸活动。

近年来,为促进外商投资企业健康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山东先后出台《山东省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若干措施》、《山东省深化与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合作行动方案》等政策措施,加大财政、金融、土地、用工等方面支持力度,推出一批新基建、国企混改等优质资源,支持跨国公司在山东省设立总部和功能性机构,使我省成为世界500强投资热土。2016年至2020年上半年,在世界500强在中国布局基本完成背景下,山东通过精准招商,改善营商环境等系列措施,累计吸进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65家世界500强在鲁投资179家企业,合同外资68.1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47.5亿美元。

据山东省商务厅统计,山东已累计吸引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19家世界500强在鲁投资了785家企业,投资区域覆盖全省16市。累计吸引合同外资277.1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255.1亿美元。从产业看,世界500强在鲁投资项目最集中前5位产业是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房地产业、零售业、农副食品加工业、批发业,投资企业数分别是75、61、48、39、36家,投资总额分别是92.9亿美元、156.1亿美元、18.8亿美元、16.4亿美元、18.4亿美元。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中美经贸摩擦持续,部分西方国家调整对华投资策略,但中国超大的市场规模、完善的产业配套、丰富的人力资源、更高的制造效率、便利的物流服务仍是跨国公司投资的关键考量因素。山东省作为中国GDP第三大省,是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中的重要参与者。此次活动将对坚定山东对外合作信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的稳定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财富》杂志提供支持,《财富》杂志将利用其APP宣传连线活动,并邀请跨国公司嘉宾参会。杂志亚洲版执行主编钱科雷和中文版执行主编章劢闻将主持首场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李伟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微视频丨有一种浪漫是 战“疫”路上我们并肩作战

微视频丨有一种浪漫是 战“疫”路上我们并肩作战

有一种浪漫是 战“疫”路上我们并肩作战[详细]
齐鲁网 2020-08-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