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丨济南至章丘开通公交新线路 由莱蒙湖开往齐鲁软件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2 16:2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2日讯 8月20日晚,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节目曝光了济南到章丘往返车辆少、服务不到位等问题。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济南公交获悉,8月23日,济南公交将开通一条由莱蒙湖发往齐鲁软件园的300路公交线路,进一步满足章丘区莱蒙湖、凤凰城、诺贝尔城等大型社区居民的出行需求,加强章丘区与济南市主城区的联系。

据介绍,300路公交线路由莱蒙湖开往齐鲁软件园,主要途经经十东路、经十路、舜华路,然后单向沿舜华西路、新泺大街、舜华东路至舜华路,再按原线返回。沿途设置莱蒙湖、碧桂园凤凰城、诺贝尔城、蓝海产业园、黄土崖、章丘张家庄、山财大圣井校区、鸡山村、白谷堆村、马头山村、山东职业学院、教育城、西彩石、彩石山庄、力诺集团、力诺科技园、山青院、邢村、邢村立交桥东、邢村立交桥、潘庄、田庄东、临港南区、林家庄、北胡、经十路舜华路(路南)、舜华路南口、齐鲁软件学院、齐鲁软件园(路东)、舜华西路(路东)、新泺大街舜华路(路南)、舜华东路(路西)、齐鲁软件园东(路西)等站点。

300路公交线路票价3元,莱蒙湖发车时间为6:00-19:30,齐鲁软件园发车时间为7:00-20:00。

线路示意图:


《问政山东》节目播出后,山东交运济南好运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翟宁宁表示,将对经十路运营的971公交线路,通过加密班次,早高峰的时候,达到五分钟一班;因为在疫情期间,学生们还没开学,全天的运营班次,达到78个班次。第二是近期开通从燕山立交桥到文祖的公交线路,投放15部车双向达60个班次。通过以上两项措施的实施,从章丘到济南,每天增加近5000人的客流。

济南公交集团营运市场部副部长潘兴周同样提到将加密班次和增加新班次,“目前我们筹备了30部车和50名驾驶员,已经基本到位,待方案具体确定后,我们将及时开通,线路开通后,高峰发车间隔定在五分钟,平峰的发车时间定在10到20分钟。”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