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击污染环境犯罪!山东通报六起典型案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9 14:2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9日讯 近日,山东通报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污染环境犯罪六起典型案例。

1、潍坊“3.26”重大污染环境案。2019年3月26日,青州市公安局成功侦破“3.26”特大污染环境案。经查,2015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刚、侯某弟、侯某中、邱某振等人长期在偏僻农村、城乡结合部租赁院落,雇佣当地人员,非法收集各类废包装桶,通过“劈桶”、“清洗”等加工处理从中牟利。其间,犯罪嫌疑人将桶内残留的各种危险物质直接倾倒在窝点附近或挖坑掩埋,将“清洗”产生的大量废酸、废碱直接排入外环境,对土壤、地下水造成严重危害,该案涉及全国13个省份,相关企业16家,警方捣毁非法贮存、处置危险废物黑窝点43处。                 

2、枣庄“1.17”重大污染环境案。2019年3月 8日,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成功侦破“1.17”重大污染环境案,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蒋某群、盛某全等31人。经查, 2018年以来,以蒋某群为首的犯罪团伙为牟取暴利,非法将江苏省南通市10余家化工企业产生的2万余吨酸洗泥,运输并倾倒在枣庄市山亭区、薛城区、市中区、滕州市及徐州市铜山县等地,严重破坏了当地生态环境。

3、滨州“3.27”污染环境案。2020年6月16日,阳信县公安局成功侦破“3.27”污染环境案。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红伙同张某民、刘某洋等人自2020年3月25日以来从沾化某公司非法运输含铬污泥,分别向滨州市阳信县等地倾倒近2000吨,并予以掩埋。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4、济宁某医用包装材料公司污染环境案。2020年3月16日,泗水县公安局成功侦破某医用包装材料公司污染环境案。经查,2020年2月19日至3月16日,泗水县某医用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为降低生产成本,逃避监管,公司负责人曾某安多次授意或亲自安排邵某信等人,将安装于公司外排烟囱的在线自动监测设施采样管拔掉,人为断开废气自动监测设施,导致烟气在线监测数据失真,干扰自动检测设施,严重污染环境。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5、淄博“5.28”污染环境案。2020年5月28日,沂源县公安局成功侦破“5.28”污染环境案。经查,2018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金某华伙同刘某等人投资建设生产精胺项目。2020年4月,为节省开支,金某华和刘某商定由嫌疑人周某福等人,将生产中产生的废水进行处理。5月8日至5月26日间,周某福等人将830余吨废水分多次运至沂源县一厂房内,通过该厂房外污水处理池的暗管排入污水管网内,致使污水处理厂的正常生化系统被破坏。目前,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6、临沂“6.01”污染环境案。2020年6月1日,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成功破获“6.01”污染环境案。经查,东营市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黄某柱联系河北沧州杨某国等人,让其为公司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杨某国等人将危险废物从东营运输至临沂,倾倒在一处农田里,造成严重环境污染。另查,2020年5月26日,崔某业伙同张汝良、凌某亮、邬某新等将从东营市同一公司运输来的废水倾倒于兰山区境内。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指数丨事业单位招聘应届生不低于70%!特殊就业季,看山东如何助推“后浪”入海?

闪电指数丨事业单位招聘应届生不低于70%!特殊就业季,看山东如何助推“后浪”入海?

8月18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山东省高校毕业生留鲁就业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0-08-19
海丽气象吧|伴随几声响雷 济南开下!山东这几个地区降雨量将超100毫米

海丽气象吧|伴随几声响雷 济南开下!山东这几个地区降雨量将超100毫米

山东开始新一轮大范围降雨,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局地达100毫米以上,局地1小时降雨量可达大到暴雨,高温天气将逐渐结束。[详细]
齐鲁网 2020-08-19
买房子注意了!山东曝光十大虚假违法广告案件 山东华安集团被罚30万元

买房子注意了!山东曝光十大虚假违法广告案件 山东华安集团被罚30万元

山东曝光十大虚假违法广告案件 山东华安集团被罚30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20-08-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