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莒南县板泉镇帮助进水村庄群众烘粮减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8 19:1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8日讯 受洪水影响,临沂莒南县部分农户、种养存粮大户和粮食企业,存储的粮食浸水返潮,当地迅速组织为农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粮食烘干托管、粮食购销等系列化服务,尽量减少洪涝灾害带来的损失。今天上午,在莒南县板泉镇,一场烘粮减损的战役悄然打响。

“咱现在定的是13个(含水量)以内……”在莒南县板泉镇为农服务中心里,来自前介脉头村的李桂任正在进行粮食烘干。从15日开始,他便将粮食送到为农服务中心烘干,目前已基本完成了泡水返潮粮的烘干。为应对洪涝灾害对农户及粮企存粮的影响,莒南县供销社积极协调为农服务中心,及时对接当地农村“两委”、粮食生产加工企业等主体,为种养存粮大户、粮企开展粮食烘干服务。

据了解,为农服务中心只收取成本价按照100元每吨的价格进行烘干,尽最大努力帮助农户减少损失。对此,莒南县道口镇前介脉头村村民李桂任表示:“花钱还不是很多,麦子保住了。”

莒南县道口镇东许口村是此次受强降雨较严重的村庄,村内积水最高到达1.5米以上,不少村民家中的粮食泡水。为了帮助村民减少损失,尽快处理处理泡水返潮粮食,当地的为农服务中心在村里设置了粮食代收点。

18日下午,东许口村的村民还在陆续往收购点运送粮食,这些粮食都不同程度泡水,出现发霉的情况。为了尽快帮助村民处理泡水返潮粮,莒南县供销社发动全县为农服务中心,及时收购农户手中的粮食,已累计组织3个为农服务站点,设立12个粮食收储点,投入200多人进行粮食烘干收购。

目前莒南县已为70个村800余户农户及6个粮食企业完成了泡水返潮粮的烘干收购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史欣亮 丁振年 谷会媛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4秒丨逐梦蓝天!济南一中学53人升入空军航空大学 录取人数全国第一

54秒丨逐梦蓝天!济南一中学53人升入空军航空大学 录取人数全国第一

逐梦蓝天!济南一中学53人升入空军航空大学 录取人数全国第一[详细]
齐鲁网 2020-08-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