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客商点名预定!济南农村脑瘫小伙7年学画作品远销海内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8 19:1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8日讯 手臂扶着已经旧得斑驳的画杖,手指稳稳控制着画笔,孙国栋正专心致志给画布上的女人上色。这幅人物油画是一位客户通过电商平台,点名向孙国栋定制的,孙国栋已经画了10天,马上就要进行收尾了。

仔细观察后不难发现,孙国栋向前倾斜的身体有些僵硬,扭转身体进行调色时,更显得不甚灵活。而在他的座位旁边,摆放着一架特制的电动轮椅。

脑瘫引发肢体残疾

求医求学求艺之途多舛

今年32岁的孙国栋是一名二级肢体残疾者,出生时缺氧造成的脑瘫使他手脚行动不灵活,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直到11岁接受了手术治疗,孙国栋才可以勉强独立行走。

14岁时,孙国栋踏上了求学之路,因为学习刻苦、成绩优秀,一路顺利升至平阴县第一中学,但最终迫于身体原因,结束了求学生涯。

“不知道该何去何从,不知道自己怎么生存下去。”就在孙国栋对前路感到迷茫时,当地残联的一通电话让他的人生迎来转机。孙国栋告诉闪电新闻记者,2013年他通过当地残联的介绍,加入了平阴绿泽画院,接受免费的绘画培训。“先从最简单的素描开始练习,两三个月后开始接触油画。”

虽然作画不需要大的动作幅度和体力消耗,但需要手指发力稳定、运用灵活,身体状况仍然是孙国栋学画路上的最大阻碍。“刚开始的时候,画一条直线都非常困难,画出来弯弯曲曲的。”孙国栋回忆道。

孙国栋深知,这次机会来之不易。多年来的特殊经历,更让他变得特别坚强。为了突破身体条件的限制,孙国栋每天早上五点钟便坐上轮椅,前往画室进行练习。那段时间,孙国栋没有休息日。

靠画笔“站”起来

面包爱情双丰收

慢慢的,孙国栋从最开始只能趴着写字,练到了可以依靠画杖作画。年复一年,孙国栋的画技有了质的飞跃。

2017年5月20日,在济南市残疾人绘画作品展览会上,孙国栋的一幅作品被一位客户以3000元的价格买走。随后,又有几位客户预订了他的多幅作品。那天,孙国栋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写道:“谢谢您,让我重新‘站’了起来。”

除此之外,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通过电商平台,点名向他定制油画。

平阴绿泽残疾人美术馆馆长邱杰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孙国栋已是残疾人画师中,油画画得最好的一位,他的画作卖得很好,还会出口到西欧、北美的一些国家。

“有了一定的收入,可以自食其力,找到了有尊严的生活。”孙国栋谈起这些年的改变,说自己就像从地狱步入了天堂。

三年前,孙国栋还在画室结识了一位女孩,对方也是一名残疾人画师。两人有着相似的病情、相似的经历,很快心意相通、坠入爱河。被问及何时结婚,孙国栋笑道:“这个要问她。”

如今的孙国栋,可谓是面包、爱情双丰收。享受着稳稳的幸福的同时,孙国栋没有忘记之前迷茫无措的日子,他深知残疾人生存和生活的不易。“普通人找一份工作尚且不容易,更何况我们这些残疾人。希望可以通过我的事迹,来鼓励、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让他们对生活能够更加乐观。” 

包括孙国栋在内,绿泽画院的很多残疾人画师,都很喜欢画一种花——向日葵。这或许不仅因为梵高的《向日葵》系列油画艺术成就极高,成为他们学习的对象,还因为向日葵的寓意——永远向阳,永远对生命抱有热忱。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辛晟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伴随几声响雷 济南开下!山东这几个地区降雨量将超100毫米

海丽气象吧|伴随几声响雷 济南开下!山东这几个地区降雨量将超100毫米

山东开始新一轮大范围降雨,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局地达100毫米以上,局地1小时降雨量可达大到暴雨,高温天气将逐渐结束。[详细]
齐鲁网 2020-08-19
买房子注意了!山东曝光十大虚假违法广告案件 山东华安集团被罚30万元

买房子注意了!山东曝光十大虚假违法广告案件 山东华安集团被罚30万元

山东曝光十大虚假违法广告案件 山东华安集团被罚30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20-08-18
54秒丨逐梦蓝天!济南一中学53人升入空军航空大学 录取人数全国第一

54秒丨逐梦蓝天!济南一中学53人升入空军航空大学 录取人数全国第一

逐梦蓝天!济南一中学53人升入空军航空大学 录取人数全国第一[详细]
齐鲁网 2020-08-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