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一小区业主购机械车位只能看不能停 开发商:优惠平面车位差价 协商解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4 22:0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4日讯 现在小区都要求有配套车位,而且对于车位的面积和尺寸都有相关的标准。可是,泰安岳玺台小区的居民打来电话说,小区的地下车位倒是不少,可就是停不进去。

泰安岳玺台小区业主介绍说:“车长是4米4、车宽是1米84,车高是1米69,我是买的2层车位,2层车位限高是1米55,然后我进不去,车位太矮了。”

在泰安市岳玺台小区的地下车库,有一部分采用的是机械立体车位,给记者打来电话的就是购买了2层、3层机械停车位的业主,在现场业主们刚想停进车位,车位就响起了警报。

小区业主介绍说:“全款是69000元,现在车位太矮了,1米55我们怎么能进去?难道我们看着他那车位买车?我现在我这个车虽然说买了挺长时间,我也想着换个好车,也进不去。”也有业主反映说:“购买的机械立体车位停不进车,给售楼处打电话,售楼处说必须要按照车位大小买车,但买房的时候没有说这个事。”

记者在泰安市岳玺台小区的地下车库看到,在车位门口的牌子上写着一层的容高仅1米7,2层、3层仅仅有1米55,业主的车稍微大一点就停不进去。

小区业主介绍说:“我买车位花了7万块钱,他没说,是机械车位还是平面的,就说靠柱子的301。交车位时下来看是机械的。”

小区其他业主反映说:“我们是开发商开盘的时候就来买这个房子,销售给我们打电话,我们是第1批来买房子,所以可以来先挑,我来晚了,平层车位没有了,所以只能选机械车位,当时开发商打的广告,是那个大奔都能停进去了。当初他们有的知道是地下机械车位,有的并不清楚。”

花了六七万购买的车位只能看不能停,让业主们心里别扭的很。

“当时销售并没有跟我说机械车位是有规格型号的,机械车位有两种型号,一种是稍微小一点,一种大一点,当时销售的确没说规格型号的问题。”业主们说不仅如此,当初买房子时车位储藏室和房子是捆绑在一起销售的,因此房屋的买卖都是在一份合同上签订,导致现在这些业主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

业主介绍说:“后来我们买房开发商要求绑定车位一块买,加储藏室和房子,他说是因为这个车位一块绑定到房屋的合同上了,但是开发票的时候房子是房子的发票,车位是车位的发票,储藏室是储藏室的发票。因为这个车位是人防的,也没法下证。房管局和税务这边是不可能通过的。”

业主表示在发现问题后也与开发商进行过沟通,但开发商给出的解决方案他们并不满意。“说我们这边没有机械设备给你调了,你只能加4万块钱,给你换一个平面车位。我说根本就不可能,我花多少钱你给我解决多少事就行了,我干嘛要再加4万块钱再买一个,我要买的话当时不就买了吗?”

车位买来就是为了停车的,如今车停不下,车位就丧失了它的使用功能,还有一点也让人特别纳闷,为什么开发商当初只签了一份合同,发票却开了三张,导致有几位业主至今都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随后记者也尝试联系小区开发商,但一直没有联系上。

随后,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泰安市岱岳区住建局,在住建局的协调下,见到了岳玺台小区的开发商徐经理。徐经理说:“当初我们是先销售的房屋,接近有半年的时间, 给业主签订了车位使用协议, 不存在所谓捆绑销售的问题。到楼盘最后阶段,有十多套房子是整套销售,采取的是这个送车位和送储藏室的形式。”

徐经理表示小区的房屋储藏室车位并不是捆绑销售,而是买房子送车位储藏室的营销模式,所以房子车位储藏室都体现在了一份合同里,业主手中的购买车位使用权协议是由于业主不放心要求他们开具的,也就是说车位不是开发商卖给业主的,而是买房子赠送的。

徐经理说:“当初我们根据合同应该开具全额的购房发票,但是中间业主提出来,要体现出自己的车位和储藏室的编号,我们就给他单独开了,按照业主的意思,但是现在由于交纳契税增多的问题,我们也协调了各个部门,现在就是可以给业主按照合同依法依据的开具全额的购房发票,我们给业主协调办理房产证。”

而对于机械车位过小的问题,徐经理表示机械车位的设计规划是经过相关部门审批并且公示过的,“现在就是关于这个车位大小的问题,当初我们在签订使用协议的时候,通过现场播放视频、图纸确认、包括尺寸都通过了现场人员告知业主,但现在由于业主中间或者更换车辆或者有其他问题,导致了不能停放,我们也在积极的协商。”

对于当初有没有告知业主车位容积量的问题,双方各执一词,但目前开发商也拿出了初步的解决方案。徐经理说:“能接受的情况下给予调换平面车位,因为调换平面车位,中间会出现差价,我们也把这个差价降到最低进行优惠的幅度,而且在1万以上争取和业主进行友好的解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