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1秒|临沂暴雨致河水暴涨 三轮车司机被冲到河中 消防紧张救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4 21:2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4日讯 2020年8月14日5时26分,临沂支队平邑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临沂市平邑县温水镇镇石崖前村,一人员骑三轮车被困桥上。平邑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1个南泉消防救援站、2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辖区消防站到达现场后,经勘察,现场有一辆三轮车和一名驾驶员在漫水桥中间被困,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首先派三名消防救援人员组成编队,并在腰间系好绳索试图涉水前去救援,但由于雨势较大河流水势湍急,无法靠近被困人员,无奈返回。就在救援人员准备改变救援方案的同时,被困驾驶员因水流急促被冲入河道树林中,所幸及时抱住树干,困在河道树林中,救援人员立即转移救援场地。

“抱紧树干,别松手,抓住救生圈。”站在岸边的消防员向被困人员大喊道。

救援人员锁定被困者所在位置后,驾驶冲锋舟前往被困者所处位置,但由于水流过于湍急,周围没有可固定冲锋舟的树干,冲锋舟无法靠前,救援人员将救生圈系好绳子后,扔向被困者,被困者抓住绳子后,救援人员齐用力,将被困者拉上冲锋舟。

“把救生圈套在头上,抓住绳子,在手上系上绳子。”经过一番紧张的施救,消防员成功将被困者营救上岸,群众见此纷纷鼓掌。

“谢谢你们,谢谢啦!”被救上岸的村民连连向消防员道谢。

在此也提醒广大车主:

1、水深勿强过,通过积水路段、桥洞时,驾驶员应放慢车速观察前方路况再决定是否前行。涉水行驶前查看水的深度及进、出水域的宽窄。如果水位达到保险杠或轮胎的三分之二处时,则不宜冒险涉水应尽量绕行,勿强行通过。

2、水中熄火切勿再启动,如果车辆在涉水过程中不幸熄火,不可重新启动发动机,重新启动会令已经进水的汽缸受到压缩水的冲击,造成发动机严重受损;此时,人员应离车,在安全地带等待救援或联系修理到场处理。


闪电新闻记者 冯尚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3秒丨临沂暴雨中 这一抹橙色让人安心

33秒丨临沂暴雨中 这一抹橙色让人安心

临沂暴雨中 这一抹橙色让人泪目[详细]
齐鲁网 2020-08-14
35秒丨临沂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沂南县部分村庄内涝,正在转移被困群众

35秒丨临沂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沂南县部分村庄内涝,正在转移被困群众

临沂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沂南县部分车辆被泡水中[详细]
齐鲁网 2020-08-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