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世界海洋科技论坛在青岛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3 18:35:08

世界海洋科技论坛在青岛举行

怀进鹏杨东奇出席并致辞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3日讯 以“加快海洋科技创新 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世界海洋科技论坛今天在青岛举行。来自多个国家的海洋领域知名院士专家,以及高校和科研机构1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大会发来贺信。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省委副书记杨东奇,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张占海等出席并致辞;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立新、戴民汉,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守为、李华军,英国水下技术学会首席执行官史蒂芬﹒霍尔,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海岸与环境学院终身教授爱德华﹒劳斯等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作主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管华诗、侯保荣、蒋兴伟出席论坛。

怀进鹏指出,海洋命运共同体建设需要全球信任合作,要充分发挥科学共同体的战略共识,推动自主创新,切实尊重科学家对科技前沿的敏感性和自由探索精神。海洋产业发展需要产学研深度融合,要着力构筑产业链、技术链、人才链、资金链“四链融合”的产业生态体系,助力高质量发展。海洋强国建设需要汇聚英才深化合作,要发挥区位优势,加强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等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与人才培养,助力建设开放型世界海洋经济。

杨东奇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与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山东高度汇集的海洋科技和人才资源,是我们面向深蓝、面向未来的最大优势所在。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要求,发挥山东海洋领域优势,大力实施海洋强省建设“十大行动”,强化重大创新平台支撑,实施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畅通科技成果转化渠道,激发海洋人才活力,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论坛期间,中国海洋学会等相关机构为部分专家或团队颁发了海洋科学技术奖,发布了“十大海洋科学前沿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以及海洋科技发展指数,举行了签约仪式,并同期举办了7个分论坛。

会前,杨东奇一行还到特利尔环保集团、青岛故宫文创馆、邮轮母港等地考察调研。

闪电新闻记者 叶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警惕!泰安、济宁、临沂、潍坊、青岛、烟台等市局部降雨可能引发山洪灾害

警惕!泰安、济宁、临沂、潍坊、青岛、烟台等市局部降雨可能引发山洪灾害

泰安、济宁、临沂、潍坊、青岛、烟台等市局部可能有山洪[详细]
齐鲁网 2020-08-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