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青岛倡导文明餐桌 不浪费更时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2 15:5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2日讯 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自觉。近年来,文明餐桌、不浪费更时尚,已成为市民的一种习惯。

适量点餐、剩菜打包,这在以前的时候常常被认为是“丢面子”的行为,而现在,却已成为大部分人自觉的行动。

为引导消费者文明用餐、减少浪费,青岛的餐饮饭店除了张贴宣传光盘行动的标语,还会在点单时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

青岛味庄餐馆楼面经理李慧告诉记者,现在几乎每桌客人都会自己选择性打包,客人自己也会说节约,不能铺张浪费,客人走的时候他们也会提醒一下,有剩的多的菜品需不需要打包。

这几年,青岛市区餐饮店的数量逐年增长,而与之鲜明对比的是,餐厨垃圾的收运量增速同比下降,以青岛市南区为例,2015、2016年,城区餐厨垃圾产生量每年增长20%,而在2018和2019年,增长率缩减到7%。

青岛市南区城市管理局环卫科负责人周爱青表示,这个数字就能有效说明通过光盘行动、文明餐桌,这些宣传号召,居民的意识在不断提升,居民还有餐饮单位对垃圾分类的程度越来越高,资源化利用越来越好。

闪电新闻记者 方蕾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追踪|菏泽发出到郑州定制客运开通函 郑州:评估后回复

问政追踪|菏泽发出到郑州定制客运开通函 郑州:评估后回复

问政追踪∣菏泽发出到郑州定制客运开通函 郑州:评估后回复[详细]
齐鲁网 2020-08-11

山东“万名干部下基层”|你有困难我全收!省派服务队让民营企业发展更有信心

山东“万名干部下基层”|你有困难我全收!省派服务队缘何被企业当成“亲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8-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