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菏泽发出到郑州定制客运开通函 郑州:评估后回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1 21:5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1日讯 8月7日,《问政山东》节目报道了菏泽至新郑机场定制客运路线问题,菏泽市常务副市长王磊带领工作组到郑州沟通协调,菏泽已向郑州发出菏泽至郑州的定制客运班车协商函,郑州市交通部门表示已收到,将评估后进行回复。

菏泽市工作组到达郑州后,首先与郑州市交通等部门进行了沟通协调,菏泽市认为,推出菏泽市区前往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的定制客运路线试点,是基于交通部2016年12月出台的《关于深化改革加快推进道路客运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鼓励开展灵活、快速、小批量的道路客运定制服务。

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孙兆京表示当时之所以批这个线路,是为了更方便群众,定制客运就是个性化服务,有一部分人群需要这样的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对于定制客运,交通部的指导意见比较简短,鼓励各地开展试点,并没有很细致的方案。山东省交通厅道路运输局也曾于2017年转发这个实施意见,要求每市可选取若干企业参与试点。2019年一季度,《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明确,省际、市际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许可下放至设区的市际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国家交通部和山东省的指导意见都没有说,开通定制客运再向到达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发函,因此,他们就在没有发函的情况下,批准了这条线路。”孙兆京表示。

而郑州市交通局则认为,新的客运规定还没有出台,定制客运要按照2016年12月颁发的《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管理规定》中跨省的一类客运班线来处理,而开通一类客运班线是要告知郑州市交通部门。而且如果不告知他们,他们的监管压力很大。

据了解,交通部《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已与7月2日向社会公布,并将于9月1日正式实施,新规定实施后,班车客运经营者开展定制客运的,需要向原许可机关备案,携带的班车客运标志牌,即可在道路客运班线起讫地、中途停靠地的城市市区、县城城区按乘客需求停靠。

新规定还有20天左右就将实施,双方从实际出发,最后协商决定按照依法依规和方便群众的需求提出解决方案。菏泽市交通部门当天已向郑州市交通部门发了拟新增菏泽至郑州的定制客运班车协商函,写明了始发地、终到地、中途停靠地、营运里程、车型等信息。郑州市交通部门接受了协商函,并表示他们要经过风险、稳定等评估后再给回复。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刘银春  菏泽台 王豪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万名干部下基层”|你有困难我全收!省派服务队缘何被企业当成“亲人”?

山东“万名干部下基层”|你有困难我全收!省派服务队缘何被企业当成“亲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8-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