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万名干部下基层”|你有困难我全收!省派服务队让民营企业发展更有信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1 21:48:08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  

山东省在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中,专门派出服务队,助力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济南四队,开展工作近两年来,对准痛点、疏浚堵点,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服务队员们也被企业当成了亲人。

重生:从资金冻结设备查封到业绩大幅度增长

最近,山东金鼎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耿国凌获得第十二届“影响济南”创业人物称号。服务队队长周盛阔和队员们前来祝贺。对于耿国凌来说,今年值得高兴的,远不止这一件事。

7年前,金鼎电子深陷担保链风险,涉及3000万元金融不良债权追偿纠纷案。资金被冻结、部分设备被查封,企业生产经营一度停滞。

2018年9月,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济南四队进驻钢城,对点服务包括金鼎电子在内的5家民营企业。通过座谈调研、实地考察,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被一一梳理出来。

听说服务队要重点帮助解决纠纷案,耿国凌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济南四队副队长张贯修是省法院的高级法官,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发挥专业特长,帮助企业找证据、写文书,多次和对方谈判。最终,双方在今年5月6日达成协议:金鼎电子向对方支付800万元,其中200万元暂缓支付。紧接着,企业账户和设备解封,耿国凌心里一下敞亮了。

耿国凌激动地说:“用一个最好的词形容叫重生,你看我们这一个月的订单,业绩也在大幅度地增长。”

纾困:解决两根高压线杆问题 又帮企业减免近500万元费用

而在温岭精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启华则被两根高压线杆困扰了13年。属于自己公司的建设用地,交着土地税、交着土地款,却没法用。

两根高压线杆,斜跨一片建设用地,企业没法建设厂房,而要移走高压线,涉及多个部门,相当繁琐。

服务队用了近一年的时间积极协调,争取到了当地党委政府以及电力部门的大力支持,采取迁建的方式解决难题,还帮企业减免了近500万元费用。

山东温岭精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启华表示:服务队的作为特别有正能量,让我们民营企业感到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帮扶:为5家企业提出精准意见建议 推动20余项政策落地落实

搬走大石头,吃下定心丸。近年来,国家和山东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实实在在为民营企业解难纾困。

为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相关政策,服务队队员努力学习政策法规,为5家企业提出精准意见建议,推动税费减免、项目奖补等20余项政策落地落实。

在服务队帮助下,信诺节能公司收回了拖欠已久的1000多万工程款,还享受到了增值税即征即退70%的优惠政策。

山东信诺新型节能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焦现昌说:“免税期限是80年,没有想到有这么好的政策,我们当时还不知道,服务队对我们的帮扶真是全方位的。”

连心:服务队让民营企业发展更有信心

近两年来,服务队与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帮助五家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点带面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山东威马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宝忠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把服务队看成是我们的亲人,我们强烈感受到党的老传统、老作风又回来了。”

山东力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郝振刚说:“我觉得服务队就代表了政府、代表党,我们也看到了省里组织这项活动的意义。”

济南市钢城区委组织部长王璞表示: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全区上下也是一致为服务队点赞。

服务队队长周盛阔表示: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努力当好宣传员、服务员、推进器和连心桥,用扎扎实实的作风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交出一份满意合格的答卷。

[责任编辑:杨凡、王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追踪|菏泽发出到郑州定制客运开通函 郑州:评估后回复

问政追踪|菏泽发出到郑州定制客运开通函 郑州:评估后回复

问政追踪∣菏泽发出到郑州定制客运开通函 郑州:评估后回复[详细]
齐鲁网 2020-08-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