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28秒丨高手在民间!莱州绘画爱好者120天临摹出9米长《清明上河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1 19:3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1日讯 《清明上河图》是由北宋画家张择端所作的名画,被誉为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几百年来备受文人墨客的追捧。近日,烟台莱州的一位民间绘画爱好者李永涛用时120天,临摹出了一幅9米长的《清明上河图》。

作为一名书画爱好者,李永涛并没有受过专业的绘画学习,多年来,一直是自己苦练画功,博物馆与各类书画展成为了他最常去的地方,2018年一次难得的机会使他有了自己的人生目标。

李永涛说:“2018年北京故宫博物院展出了清明上河图,看了特别喜欢,后来我就一直想要把它画出来。”

李永涛爱好山水画,中国山水画法博大的内涵和技法一直深深吸引着他。《清明上河图》是传世精品佳作,共绘了数量庞大的各色人物、各种牲畜、车、船只、房屋、桥梁等各具特色、不同场景和风俗的景致,创作之难,难以想象。

 “它前面的部分以山水为主,所以感觉很轻松,但是一步一步到了它的船的时候,我就一下就有点懵,太细腻了。”虽说李永涛对临摹工作做好了充足准备,但原画作的细致程度还是让他大为惊讶。今年疫情期间宅在家,李永涛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每天16个小时都沉浸于桌案。从构图到运笔、从勾线到用墨,每一个小细节,他都不敢大意,更为难得的是,在临摹过程中李永涛还加入了很多自己的想法。

李永涛表示,这幅临摹的《清明上河图》是他多年绘画功力的展示和总结,他将永远珍藏。 虽说多年的梦想已经完成,但艺术的道路没有止境,他会继续坚持自己的梦想,在中国画的艺术殿堂里探索前行。

闪电新闻编辑 姚瑶  莱州台 赵信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