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4秒|四川德阳一母亲将儿子捆绑放在电动车踏板上,“捆绑式”教育你怎么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9 21:0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9日讯 都说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打在身,痛在心。可近日,四川德阳一位母亲因为儿子不做作业、到处乱跑,便把儿子手脚捆绑,横放在电动车踏板上,准备将他带回家教育。被交警拦下后,男孩的双手已经变得青紫。交警随即将男孩从电动车上“解救”下来。

知情人士表示,孩子太不听话了,也许是家庭教育的问题,孩子其实是受害者。

针对此事,网友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陕西网友“-盼果-”表示,去年一个奶奶害怕孙子睡觉抓伤自己,把他的手绑起来,也许是捆绑太紧,最后被截肢。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如果手脚被紧绑时间过久,血液循环受阻,会造成手脚坏死,严重者确实有被截肢的风险。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电动车在方便千家万户的同时,竟然被家长这样拿来“教育”孩子。其实,采用类似方法教育孩子者,这位家长并非先例。

2018年,云南昭通鲁甸街头发生了这样一幕,一个男孩双手被绳子绑住,另一头绑在电动车上,一位妇女骑着电动车在前方行驶,孩子被拖在后面行走……女子被警察拦下之后,说孩子偷了家里的钱,她在教育孩子。

原来,女子家里的2000块钱不翼而飞,最终10岁的儿子承认钱是他拿的。然而,当家长钱去哪里的时候,孩子却含糊其辞。多次说服教育无果,孩子妈妈便用绳子拉着孩子行走,行走过程中,孩子跘倒摔了一跤,摔在地上。此时,另外一名女子驾车路过,便有了这这幅疑似“拖行”的画面。

2018年,因学校马上开学,广西河池一位父亲去亲戚家接女儿,女儿不愿意去,男子便对女儿进行殴打。随后,男子抓住女儿的双腿,一边捆绑一边打骂,并将女儿绑在摩托车后架上,调转车头后发动了摩托车,拖着女儿在碎石地面上大约行驶了一百米后,捆绑的绳索松开了,男子下车后又继续对女儿进行叫骂。经医院检测,小女孩手臂和背部出现多处皮外伤。

同样是2018年,四川乐山一对夫妇用绳子系住11岁儿子的脖子,将他捆绑后吊在摩托车尾部。原来,男孩平时比较调皮,离家出走后,父母一直寻找。当父母找到他时,由于男孩反抗,父母才用绳子将他捆绑,吊在了摩托车尾部,并带回了家。

是“熊”孩子太“熊”,还是父母太“虎”?对于,这样的“教育方式”,你怎么看?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