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4秒丨济南黄河街道的地瓜快熟啦 快来尝尝黄河滩特色地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5 22:4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5日讯 还有不久就到秋收季节了,济南章丘区黄河街道的特色也即将迎来收获,闪电新闻记者代大家先去尝尝鲜。 

在黄河街道王家圈村黄河沿岸的农田里,碧绿葱茂的地瓜叶簇拥在一起,这片田地的主人王和新正领着孩子一起拔地瓜。“咱这个地方紧邻黄河,用黄河水浇灌,这个是粉红瓤,等会儿给你蒸一蒸,尝一尝很好吃。”王和新熟练地拔着地瓜,并热情邀请闪电新闻记者品尝。 

黄河街道原为黄河镇,因紧邻母亲河而得名,是全国唯一一个以黄河命名的乡镇。多年来当地群众一直有着种植花生、红薯的传统。整个黄河镇目前种植面积达六千余亩,年产150多万斤。

从黄土高坡冲积沉淀下来的土壤富含氮磷钾,生长出来的农作物颗粒饱满,营养丰富。作为土生土长的黄河镇人,今年王和新种了十几亩地瓜,亩产两三千斤,每斤最高能卖到两块钱,比种植粮食作物的效益至少翻一番。

丰收季节就要到了,来黄河滩吃地瓜吧!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菏泽台 张欣  鄄城台 李峰 于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