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学生别样暑期生活①丨日跑30单月跑800单 13位大学生摇身一变成街头“蓝骑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5 17:1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5日讯 暑假对于很多大学生来说 ,出门做兼职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从今天起,闪电新闻推出系列报道《大学生别样暑期生活》,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群特殊的“蓝骑士”。

暑期,济南一家饿了么配送站迎来了13位“特殊”的配送员。 苑高鹏,就是其中一名“蓝骑士”。除了外卖员,他还有一个身份:济南大学一名大三学生。别看刚刚从事外卖工作,他一天能跑30单,一个月800单不在话下,是这群新人里名副其实的“跑单王”。 作为一个理科生,他充分运用起了自己的逻辑思维优势。“手里如果有多个单子,我会规划一下最合适的路径来取餐送餐。这样能够保证用最短的时间送最多的单子。 ”

像苑高鹏这样利用暑假时间来体验外卖兼职的大学生不在少数。仅济南饿了么十六里河配送站今年暑假就来了13个人,占据了整个站点配送人员总数的四分之一。曲阜师范大学的季丞和沈阳化工大学的韩宪昌是认识了20年的发小,这次暑假也一起约着来体验当外卖员。

“我一个月能跑220多单!”

“我比他多一点儿,多个四五单吧一天。” 

济南饿了么十六里河配送站站长董延龙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每一年的六七八三个月是外卖派送的“夏季战役”,天气越热,订单越多,需要的骑手也越多。刚好学生六月底就放暑假了,所以他们会招一些暑期的学生兼职,来兼职的大学生多半是为了挣点生活费和零花钱。当然,也有一些“例外”:“我有一个女朋友,我想趁暑假的时候挣点儿钱,开学的时候可以带着她一起多看看多走走。”韩宪昌告诉记者。 

为了生活、理想和爱情,这群00后小伙子凑在一起,成为“蓝骑士”。可现实比理想“骨感”,他们体验到的难处也比想象的多。 

“前两天晚上十点多,济南的雨下得特别大。就几分钟的时间路上的水都已经没过大半个车轮了,睁不开眼。”苑高鹏告诉记者,“当时被堵在了桥洞下,手机还在不断刷新着新的订单,心里感觉特别绝望。”

“每天都能喝两瓶水。每天的衣服都是湿透的,非常累。” 韩宪昌说。

让董延龙想不到的是,这群00后、家里的乖宝宝们虽然遇到了不少困难,但他们风雨无阻,订单准时送达率几乎达到了百分之百:“他们大学生的优势是文化水平高,素质也好,有问题能及时沟通,也有钻研精神。大家都抱着一种要把活儿干好的心态来对待工作。”

“那么大的雨都已经淋过了,能早送到就早送到,又不是多么难的事情。”

“干活儿,既然干了,就要尊重这份工作,一定要干好。”面对难题,这些00后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根据7月22日饿了么发布的《2020年00后蓝骑士报告》显示,疫情以来,1.2万名00后大学生决定不靠父母靠自己,兼职送起外卖。较高的工资、上手快、心智上的成长和工作时间灵活都是他们选择这个职业的原因。近一年来,饿了么新注册00后蓝骑士数量同比增长2倍,对于00后骑士来说,他们更加认可这份工作带给自己心智上的成长。

闪电新闻记者 陈一钊 实习记者 孔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注重筑巢引凤招才引智 全力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

山东注重筑巢引凤招才引智 全力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山东不断优化措施,筑巢引凤,促进高校毕业生来鲁、留鲁就业,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详细]
齐鲁网 2020-08-07
他们在风雨中“逆行”!暴雨来袭 山东各地党员干部冲在抢险最前线

他们在风雨中“逆行”!暴雨来袭 山东各地党员干部冲在抢险最前线

连日来,山东多地强降雨持续,昨天到今天,枣庄、济宁、菏泽等12个市降下暴雨,局地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详细]
齐鲁网 2020-08-07
93秒丨济南小伙养锦鲤 一条卖出58万:希望养出世界最高级别的锦鲤

93秒丨济南小伙养锦鲤 一条卖出58万:希望养出世界最高级别的锦鲤

济南小伙养锦鲤 一条卖出58万:希望养出世界最高级别的锦鲤[详细]
齐鲁网 2020-08-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