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调查|“包车牌”非工作日无法审核,淄博市交通局:“加班费谁给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4 17:1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渐平稳,旅游业陆续复工复产。为了抓住8月份这个旅游黄金期,山东省内各旅行社纷纷开展跨省旅游业务。但是,省内部分地市旅游客运服务却被省际包车服务限制住了。

包车牌,全称包车客运标志牌。根据《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五十七条规定,客运包车应当凭车籍所在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配发的包车客运标志牌,未取得包车牌车辆禁止提供包车服务。也就是说,营运客车若需要出市营运,必须有包车牌。

受疫情影响,原本只需机器自动审核的包车牌,现在则需要客运主管政府部门人工审核,且车辆必须开到公司附近,接受消毒安检后,才能办理打印包车牌。但是,因为审核人员上班时间与客车营运时间不相符,导致很多情况下,包车牌无法打印。

7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淄博市临淄区某客运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赵丽(化名)刚给一名司机打印完一张包车牌。

“下午5点左右,还有一个司机要过来打印明天用的包车牌,不知道能不能赶得上。”赵丽有些担忧。她告诉记者,疫情前,只要公司填报好信息,包车牌便可以自行打印。但疫情期间,包车牌系统升级换代,无论是省内还是省际包车牌申请,均需要客运办工作人员人工审核。而临淄区客运办工作人员工作时间为上午8点到下午5点,“最晚到下午5点30分”。因此,要想打印包车牌,必须赶在工作人员上班期间,否则只能等到第二天8点上班以后再打印,对想赶早出车的司机就麻烦了,很可能耽误行程。

7月31日,记者电话咨询临淄区客运办,工作人员答复称:“最好在工作日的时候申请,如果有特殊情况,可以让公司提前预约。”

虽然可提前预约,但据客车司机介绍,提供包车旅游客运服务的车一般需要早晨五六点钟出发,傍晚七八点钟返回。“现在很多旅行社的1日游和2日游项目比较火爆,因为时间短路线长,都是早出晚归。”

 “赶上节假日或者人家下班了,就没办法申请。” 赵丽补充道。

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了淄博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也无法干预县区排班:“加班费谁给?”。

最终,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将这一情况向领导反映。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济南。记者咨询济南交通局客运办工作人员,周六周末是否可以打印包车牌,工作人员同样表示“只能在工作日审核”。

相比较淄博市临淄区和济南市,烟台龙口市客运办则可以提供24小时打印包车牌服务。

近年来,山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的硬件和软件的建设,在营商环境上要做“保姆式”“店小二式”的服务,而在旅游客运企业,往往周末节假日才是他们最繁忙的时间,这也恰好与政府工作人员上班时间错开,在此,也希望当地政府能够设身处地的为企业考虑,想办法解决问题,更好的为企业服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重要天气!“黑格比”影响 山东半岛南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海丽气象吧|重要天气!“黑格比”影响 山东半岛南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台风“黑格比”5日移入黄海 半岛南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详细]
齐鲁网 2020-08-04
山东13市将与全国学会签订46个合作协议项目 涉及智能制造等

山东13市将与全国学会签订46个合作协议项目 涉及智能制造等

山东13市将与全国学会签订46个合作协议项目 涉及智能制造等[详细]
齐鲁网 2020-08-04
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8月10日举行 将举办5大系列30多项活动

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8月10日举行 将举办5大系列30多项活动

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新闻发布会今天在北京举行,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由中国科协、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将于8...[详细]
齐鲁网 2020-08-04
中科协将在青岛、泰安设立工作组 推进两市科创中国试点工作

中科协将在青岛、泰安设立工作组 推进两市科创中国试点工作

中科协将在青岛、泰安设立工作组 推进两市科创中国试点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0-08-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