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科协将在青岛、泰安设立工作组 推进两市科创中国试点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4 15:3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新闻发布会今天在北京举行,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中国科协、山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将于8月10日到15日举办,主会场设在青岛市。中国科协专门针对两个市设立了试点城市工作组,负责与地方协调对接,推进两市科创中国试点工作。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今年,中科协推出科创中国品牌,围绕科创中国本届年会有哪些内容,今后将在山东开展哪些服务和工作?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年会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刘兴平表示,中国科协打造“科创中国”品牌,核心是充分发挥人才汇聚和技术服务优势,把科协组织、各级学会、地方政府及各类创新组织调动起来,通过组织赋能、示范带动,探索创新治理机制,构建跨界协同的科技创新枢纽、精准对接的技术服务网络、开放辐射的国际合作主场,实现“政产学研金服用”等各类要素有机融通,推动科技资源聚合优化,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

年会期间,中国科协将在泰安举办“中国科协服务山东创新发展现场交流会”,组织部分科技服务团和全国学会代表参加,与泰安、济南和东营等各市政府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3项,全方位助力山东创新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

中国科协还将在青岛举办“科技经济融合高峰论坛”,围绕中国科协“合作发展年”主题和山东创新驱动发展需求,邀请山东科协、青岛市有关领导、全国学会专家、产业园区、企业代表,探讨搭建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推进“科创中国”品牌建设,深入推进科技经济融合。

目前,青岛、泰安分别是科创中国试点市,中国科协专门针对两个市设立了试点城市工作组,负责与地方协调对接,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落细。

下一步,中国科协将聚集试点目标,精准对接地方需求,组织全国学会和科技服务团匹配专家和技术,提供解决方案,解决好产业发展和企业转型面临的技术难题,务求取得实效。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