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抓捕毒贩时2吨多重的皮卡车从身上碾过 他却说:“再遇到这种情况,我还会毫不犹豫冲上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4 15:3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他与死神擦肩而过,2吨多重的皮卡车从身上碾过,全身13处骨折。

20多天后,记者在医院病房见到王超时,他遍布全身的伤痕仍未痊愈。提到这次经历的生死战斗,王超一脸的坚毅,“当刑警就不能怕危险,再遇到这种情况,我还会毫不犹豫冲上去。”

抓捕现场,他遭毒贩驾车碾压身负重伤

6月30日下午5时许,王超接报一条案件线索,一伙毒贩将在东营某地进行交易。机不可失,王超火速带领民警在交易地点周边布控。一个多小时后,可疑白色皮卡车出现在交易地点。看到犯罪嫌疑人完成交易,民警决定收网。

“我是警察,别动!”王超第一个冲上去,一把拽开车门,死死抓住嫌疑人双肩,用力往外拖拽。穷途末路的嫌疑人紧紧抓住方向盘,挂倒挡轰着油门向后倒车,车后瞬间冒起浓浓黑烟,王超被重重地摔倒在地上。来不及反应,犯罪嫌疑人疯狂地驾车从王超身上辗轧过去。

“事发突然,我们冲上去时看到,王超脚踝骨头外露,头部血流不止”。一起执行抓捕任务的民警牛海刚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景。诊断显示,王超胸部右侧8根肋骨、脚部、头部等出现骨折13处,颅内、腹腔、胸腔均出现积血、积液。

案发后,省公安厅、滨海公安局组织省立医院和当地医院的专家力量全力组织抢救。同时,滨海警方启动合成作战机制,成立专案组连夜开展抓捕行动。7月1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在东营某地成功被抓获。7月1日下午,王超经过全力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

从警21年,王超参与侦破刑事案件1700多起,抓获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900余人,为辖区企业和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上亿元。

超强度工作,他是战友眼中的“拼命三郎”

2019年,王超因超强度加班工作昏倒在工作岗位,被同事送到医院检查后,确诊为劳累过度导致脑部供血不足。住院期间,王超提前办理了出院手续,紧接着前往河南抓捕犯罪嫌疑人。

在单位王超有两个响当当的绰号,“王超人”、“拼命三郎”。战友们都知道,王超不光抓犯罪嫌疑人不要命,只要侦查破案,他都会上了发条式的拼命工作。

 2013年初,刑侦大队技术人员力量不足,此时已是广利派出所副所长的王超,主动承担起刑事现场勘查任务,遇到刑侦大队有案子,就会背着相机、勘查箱跑现场。一个人承担了两个人完成的工作,他却乐在其中。

 2017年,他参与主办省公安厅督办的一起特大贩毒案件,犯罪嫌疑人利用快递员身份做掩护进行毒品交易。因为涉案人员多,并且毒贩具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稍有不慎就会打草惊蛇,这给公安机关侦破案件带来了很多困难和挑战。

王超与同事历时3个月,梳理上万余条信息,摸清了贩毒团伙的组织、贩运、分销的清晰脉络,一举摧毁了这一特大涉枪吸贩毒团伙,抓获团伙成员21名,当场缴获冰毒3公斤,自制单管猎枪一支,子弹5发, 成功斩断一条跨省贩毒通道。

“只要盯上案子,他就会舍身忘我,全力以赴,非常爱岗敬业。” 滨东分局政委马新明如此评价王超。

去年10月,在破获一起特大非法集资案件时,王超带着同事没白没黑忙了大半年,3个月内完成各类询问笔录800余份,装了满满4大周转箱,卷宗摞起来近2米高。期间,王超9次带队奔赴临沂、济南等地开展侦查抓捕和查封扣押工作,累计行程达7000余公里,最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最大程度帮助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心中有使命,他一次次冲锋侦查办案第一线

“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打击犯罪、服务人民是我的天职。”王超曾经写下这样一段话。

2016年,电信诈骗案件在国内呈高发态势,辖区一群众因轻信他人被骗万余元。面对新的诈骗手段、新的办案难度,王超带领队伍从分析骗术做起,在广西连续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缜密侦查,通过对海量信息的搜集、梳理、分析,最终完善了案件全流程、各节点的关键性证据。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犯罪嫌疑人无任何口供的情况下,王超和同事用证据将案件“钉”成了铁案,同时追回了受骗者全部财产损失。

在基层派出所工作期间,王超所在辖区遍布2211口油井,以及包括日输送原油6000吨的原油外输干线在内的多条输油管线,不法分子受利益驱使铤而走险,以身试法,盗窃原油案件多发高发。王超与战友们并肩作战,创新总结了“三巡三防”等多项油区打防管控的战法、技法,成为油区平安建设的“定海神针”。8年间,王超先后参与侦办涉油案件300余起,抓获各类涉油违法犯罪嫌疑人200余人,为油田挽回经济损失6000余万元,实现了油区发案逐年下降的任务目标,为创建“平安油区”、“和谐油区”做出了突出贡献。

王超用英勇无畏的实际行动,书写人民警察的赤胆忠诚。他先后荣获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多次被表彰为先进个人。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通讯员 刘贵增 于湛峰 许亚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