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四年来新增7家市值过千亿上市公司 高端新兴产业发展明显提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4 13:3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介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成效初显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山东已有7家市值过千亿元的上市公司。

据介绍,山东狠抓龙头企业培育,聚焦“十强”产业,实施“领航型”企业培育计划,甄选60家领军企业,集中政策资源,给予重点培育支持,骨干龙头企业快速成长。2016年底,山东还没有1家市值过千亿元的上市公司,到今年已有7家;在去年新增18家上市公司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又新增6家,总量达到216家。

此外,山东“十强”产业特别是高端新兴产业发展明显提速,2019年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工、现代金融5大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4%左右。今年上半年,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速持续好于规模以上工业,集成电路、光电子器件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8.7%和19.5%。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