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强势推进 成效初步显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4 11:0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8月4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介绍坚持‘腾笼换鸟 凤凰涅槃’、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成效初显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强势推进,成效初步显现。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省新旧动能转换综试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连华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亲临山东视察指导,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山东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在高质量发展上奋力趟出一条路子来。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山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山东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做出了集全省之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战略部署,2018年1月成功争取国务院批复设立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

据了解,两年多来,全省上下按照“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取得突破、十年塑成优势”的总体部署,真抓实干、聚力攻坚,山东经济从质量结构,到体制机制,到发展环境,正在发生脱胎换骨的系统重塑。经济结构显著优化: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三年提高6.3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达到44.4%;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由2017年的57.6%提高到2019年的78.2%。“四新”经济加速成长:“四新”经济增加值占比由2017年的21.7%提高到2019年的28%,今年占比将超过30%。创新能力明显提升:2019年PCT国际专利申请量2329件,是2017年的1.32倍;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三年翻了一番多,达到1.1万家。市场主体活力迸发:2019年全省市场主体突破1000万户,三年来增长46%;今年上半年,在疫情严重冲击下,新登记企业38.9万户,其中私营企业32万户,分别增长14.5%和21.1%。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