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网络设施建设投入超600亿元,5G建设走在前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4 11:0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介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相关情况。据介绍,三年来,山东网络设施建设投入超过600亿元,已建成5G基站27812个,走在全国前列,预计今年5G网络建设还将投入超过120亿元。

近年来,山东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大机遇,抢先谋划推动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应用场景,在全国率先建立“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推进机制,出台“互联网+先进制造业”“5G产业发展”等多个指导性文件,开展“云行齐鲁”“工业互联网牵手”等一系列专项行动,积极抢占新基建高地,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当前,山东已成为全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发展的“排头兵”和产业赋能的“试验田”。

当前,山东不断加快夯实网络基础5G建设已走在前列。加快低时延、高可靠、大带宽的企业外网建设,互联网专线接入企业超过7万个,4G基站总数达31万个,建成5G基站27812个、开通23563个,已为1412万个固网终端分配IPv6(互联网协议第六版)地址,均居全国前列。济南、威海两市建成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并成功接入国家顶级节点,海尔家电、中车机械、如意纺织等行业二级节点建设也在有序推进,数据互联互通的核心基础设施初具规模。此外,遴选公布了首批122个5G产业试点示范企业及项目,总投资114亿元。三年来,山东网络设施建设投入超过600亿元,今年5G网络建设投入预计超过120亿元。

另外,依托“个十百”工程,山东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全国领先。目前,已推动连接工业设备3000万台、推出工业APP超过7500个。

此外,山东积极创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示范区,建设区域开放协同、网络设施完备、平台建设领先、融合应用引领、支撑保障有力的工业互联网发展高地。支持济南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示范高地、青岛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在全省范围内培育一批“政产学研金服用”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区。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